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盘汇市】税改令人失望美元走势承压,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拖累英镑

美元周五(11月10日)亚盘中整理跌势,周线料将录得跌幅;之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议案令人失望,导致美元下滑。该税改版本将推迟预期中的公司税下调。
日元汇评2017/11/10 14:38: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美元周五(11月10日)亚盘中整理跌势,周线料将录得跌幅;之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议案令人失望,导致美元下滑。该税改版本将推迟预期中的公司税下调。

美元指数最新报94.50,上日下跌0.36%。美元指数本周以来下跌0.5%。

周四披露的美国参院版税改方案中,与众议院版本一样提议把企业税从35%降至20%,但参议院的计划是推迟到2019年实施。

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驻东京分支经理Bart Wakabayashi称,“目前美元走势确实由美国消息主导,”因为投资者较为关注税改议案细节。

他表示,“隔夜走向主要受美国税改消息引导,看似税改实施将会延迟,接下来税改仍将是重点关注因素。”

参众两院要求对美国跨国企业在海外所持有的2.6万亿美元国外获利进行课税。参议院希望现金和流动资产课税12%,非流动资产课税5%。众议院周四进行修案,税率分别为14%和7%。

参众两院的方案都会在未来10年会令美国预算赤字及国家债务增加1.5万亿美元。这在以前,可能面临共和党人士的批评。

美元兑日元小跌0.1%至113.35日元,远低于周一触及的八个月高点114.73,周线累计跌0.6%。过去两个月该货币对累计上涨逾5%,有人称这使得其容易受到获利了结。

大和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Mitsuo Imaizumi表示,“我一直在警告说,11月对美元来说可能是个危险的月份。”

他表示,本月关帐的基金可能对美元多仓与美股持仓获利了结,并称美国税改计划的细节,可能为他们提供卖出的理由。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支撑美元,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343%,周四美国收盘报2.331%。虽然由于美国税改的不确定性起初打击收益率下跌,不过本周的公债和公司债发售打击债券价格,提振收益率再次上涨。

欧元微涨至1.1646美元,本周上涨0.3%,守在周二所及三个半月低点1.1553美元上方。

英镑兑美元持于1.3156美元。虽然受到英国政局丑闻的打击,英镑本周仍可望上涨0.5%。这些丑闻让外界更加担忧在与欧盟的退欧谈判中,保守党政府是否有能力取得有利的协议。

欧盟与英国第六轮“脱欧”谈判当地时间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启。按照计划双方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谈,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将进行自10月中旬欧盟峰会以来的首次磋商。

由于前五轮谈判未能取得实质进展,进度慢于预期,欧盟和英国近日都释放出希望加速谈判的信号。然而,双方想要取得突破,仍面临多个难题。

Politico分析表示,脱欧谈判的双方都知道没有协议对于对方是很糟糕的,也都在利用对方对于没有协议的恐惧感来提出自己一方的要求,如果双方都认为自己处于上风,对方终究会妥协,那么双方都不愿作出较大让步,这样很危险,最终局面可能无法挽回。

技术分析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存在明显的多空拉锯,偏向整理。今日关注美元表现和市场情绪变化。日图隔夜大阴烛跌破近期整理区间底部113.55一线,维持在该水平下方有望继续保持弱势。4小时图整体上行走势依旧保持较完好 ,目前走势略微偏弱。1小时图延续从114.70一线以来的震荡下挫走势,进一步支撑看向113一线。日内建议于113.65一线做空。支撑位:113.00/112.85/112.40,阻力位:113.65/114.30/114.70。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反弹依旧受制于20日均线的打压,未有效上破难以继续上行。4小时图从1.3045附近以来的反弹缺乏持续跟进,有望继续维持在1.3070-1.3290区间震荡。1小时图上方需打破1.3170一线阻力才能持续反弹。日内谨慎操作,维持在区间内可高抛低吸。支撑位:1.3100/1.3000/1.2945,阻力位:1.3200/1.3225/1.3265。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