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必看!一周内哪天买黄金最赚?研究发现劲爆历史规律!

在金融市场上,一些经典的季节性规律曾被人们津津乐道,例如美股市场上有关“五月卖出,然后走人”的谏言。而贵金属分析师Dmitri Speck最新发现,贵金属市场或许也有着一些讲不清理由的历史铁律存在,下面所介绍的就将是其中之一。
金市要闻2017/11/10 12:23: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据我们所知,我们已经知道一些,我们知道我们已经知道一些,我们还知道,我们有些并不知道,也就是说,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我们还不知道,但是,还有一些,我们并不知道我们不知道,这些我们不知道的,我们不知道。”

上述这段美国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在2002年所讲的经典“绕口令”,曾经被无数后人引用、改编乃至成为搞笑段子。然而,在“知道”与“不知道”之间,有时候就是那么没有道理可讲。

在金融市场上,一些经典的季节性规律曾被人们津津乐道,例如美股市场上有关“五月卖出,然后走人”的谏言。而贵金属分析师Dmitri Speck最新发现,贵金属市场或许也有着一些讲不清理由的历史铁律存在,下面所介绍的就将是其中之一。

我们先来问贵金属投资者们一个看似极为寻常的问题——“你认为,一周内哪天买黄金最容易赚钱?”

尽管问题看似简单,但相信很少有人仔细思考过这一点,绝大多数人都无法给出答案。而Dmitri Speck在研究报告中却试图通过历史数据去破解这一问题,得出的结论则异常惊人!

如下图所示,这是2000年以来美元平均的年度表现,和具体每周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涨跌情况。

从上图中不难发现,黄金走势在周五的表现显然格外突出,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了7.5%,几乎全年超过90%的涨幅都是在当天录得。

而相比之下,周一到周四黄金市场的年化平均波动则寥寥,甚至于在周二还有所下跌。

那么,如果将这近17年的走势放在一张图中对比又会如何呢?从下图可以看到,近17年来黄金价格的涨幅主要是在周五(蓝线)达到的。无论黄金走势全年的表现如何,周五的走势始终处于非常稳定的上升趋势中。即便例如2014年黄金价格进入熊市,但单单列出的周五的金价走势依然升势稳健!

显然,周五对于黄金走势而言确实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与黄金走势紧密相关的黄金股身上!在单独列出黄金历史各交易日表现的同时,Dmitri Speck还调查了金甲虫指数(HUI)的情况。环球外汇此前曾多次介绍过,金甲虫指数是上市黄金股的一个综合指标,其与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是贵金属投资市场最关注的2个黄金指数。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周五依然是金甲虫指数在五个交易日中表现最为强势的一天,而且它的特殊地位比黄金更为明显:金甲虫指数在周五的年均涨幅达到了13.28%,而全年平均回报则仅为5.76%。或者换句话说:每周在周五这一天买入黄金股的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将是平时投资回报的一倍以上!

此外,相比于黄金,金甲虫指数在其他几个交易日的分化程度要更为巨大。可以看到,周三的平均涨幅实际上也超过了金甲虫指数的整体平均涨幅。相比之下,周一的平均表现则糟糕透顶,跌幅达到了9.40%!

而从过去近17年的走势对比看,在千禧年之后的头几年,描绘周五金甲虫指数表现的蓝线始终忠实地追踪整体的股价变化。然后,2008年金融危机时出现了一段明显分歧,当时周五的蓝线走势几乎未受到黄金股下跌的影响。

此后,尽管近几年来金甲虫指数的走势相当惨淡,但蓝线代表的周五表现大体上仍在继续上升(仅在2013年的削减恐慌中有所中断)。目前,周五当天金甲虫指数累计的实现收益已远远高于平均水平。这再次验证了周五黄金矿业股的表现实际上是多么的非凡。

显然,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看了上述那么多的历史规律图表,是否已经对你的交易有所帮助了呢?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