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洲联储下调通胀和经济成长预估,澳元先跌后涨

澳元周五(11月10日)亚盘中先跌后涨,此前澳洲联储下调通胀和经济成长预估,暗示利率仍将保持不变;与此同时,纽元从两周高位回落。
澳纽汇评2017/11/10 14:51: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澳元周五(11月10日)亚盘中先跌后涨,此前澳洲联储下调通胀和经济成长预估,暗示利率仍将保持不变;与此同时,纽元从两周高位回落。

澳元兑美元小涨至0.7689美元,此前一度低见0.7665,受澳洲联储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影响。

近期澳元兑美元一直困在0.7622-0.7729区间,但本周以来仍上扬0.4%。技术分析师称,澳元需要升破0.7700,才能获得上行动能。

澳洲联储调降核心通胀预估,目前预计核心通胀不会在2019年初以前迈入2-3%目标区间门槛,这是该联储很长时间内不会升息的明确信号。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首席分析师Bill Evans表示,“我们目前看到,澳洲联储正预期核心通胀将又一年低于目标,且就算这一年过去了,通胀仍将会处于目标区间的低点。”

“尽管联储主席将持续暗示下次利率行动将会是升息,但我们认为长期持稳的利率将会被进一步强调。”

澳洲联储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点1.50%,之前是在2016年8月降息,以避免陷入通缩。

摩根大通表示,澳洲联储认为当前经济好于预期,但未来不是很乐观。

纽元兑美元在0.6954附近交投,周四一度触及两周高点0.6980。纽元预料连续第二周周线上涨。

纽元上涨主要是因为新西兰联储发布意外乐观的政策声明,这导致其升息预估提前三个月至2019年第二季。

不过分析师仍审慎看待纽元本波涨势,因工党新政府的政策仍存在不确定性。

澳新银行资深分析师Sharon Zollner表示,“若要持续上涨,美元就得要继续下跌,若美国税制改革进展持续拖延,就不能排除此一可能性。”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