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镑有走强迹象,将迎来涨势成为下一个“明星”货币?

外汇市场每一段时间里总有一些货币表现耀眼,像此前几个月里的欧元和加元,以及更久前的美元,不过美元自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路径基本被消化以及特朗普政策实施进程上的障碍早已不复此前荣光,而欧元则是随着欧央行10月利率决议的公布,似乎也褪去了“明星”光环;加元也是同样如此,在加拿大央行不急于进一步加息的情况下,也不复此前雄风。那么谁可能是下一个“明星”货币?
英镑汇评2017/10/31 19:51: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外汇市场每一段时间里总有一些货币表现耀眼,像此前几个月里的欧元和加元,以及更久前的美元,不过美元自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路径基本被消化以及特朗普政策实施进程上的障碍早已不复此前荣光,而欧元则是随着欧央行10月利率决议的公布,似乎也褪去了“明星”光环;加元也是同样如此,在加拿大央行不急于进一步加息的情况下,也不复此前雄风。那么谁可能是下一个“明星”货币?

从基本面来说,英国央行即将在本周加息,考虑到此前这些货币都是受央行收紧政策而推高,英镑似乎也可能迎来自己的涨势。当然目前多数投行都认为本周的英央行加息仅仅是为了撤出去年公投退欧后的紧急刺激政策,并不是加息周期的开始。

基于这点,投行们并不是多看好英镑,特别是还有英国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但是如果英央行的表态没有那么鸽派,并且退欧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的话,英镑确实有可能会走出涨势。

如果基本面前景还不是特别明朗的话,技术面上似乎要略微明显一些,在英镑的货币对中,周图上英镑/纽元已经突破了今年5月的顶部,意味着自今年1月开始的中期涨势进一步延伸,英镑/澳元也重新突破了低位震荡区间在1.7200附近的顶部;英镑/日元也重新站稳于此前震荡区间顶部148.00上方,这些都是中期利好信号。

英镑对美元虽然弱势一些,但是近期的回撤也仍守住了1.3000关口,这也使得自今年3月底部开始的上行趋势线仍维持完好,若能重新突破1.3300关口,也将转为看涨。欧元/英镑也是在0.9000关口受阻后面临重新测试0.8750附近支持风险,若跌破,也将建立中期跌势。

综合当前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或许英镑会是下一个强势货币。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