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股综述】默克重挫和税改消息令市场不安 美股下跌

美国股市周一从纪录高位水准回落,受默克股价下挫拖累,且有报导称,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讨论逐步推出倍受期待的下调企业税计划。
股市要闻2017/10/31 08:28: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美国股市周一从纪录高位水准回落,受默克股价下挫拖累,且有报导称,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讨论逐步推出倍受期待的下调企业税计划。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85.45点,或0.36%,至23,348.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8.24点,或0.32%,至2,572.83点;纳斯达克指数微跌2.30点,或0.03%,至6,698.96点。

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在彭博有关众议院在讨论未来几年内逐步削减企业税的报导发出后,市场跌幅扩大。“许多人将下调企业税看做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原因,”LibertyView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Rick Meckler称。

投资者还在消化有关特朗普前竞选经理Paul Manafort在有关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联邦调查中被指控洗钱事件,对特朗普政策议程的影响。

“当前市场绝对处于低波动率,很长时间以来一直稳步攀升,所以不需要太多理由进行阶段性回调,特别是小幅回落,”Meckler称。

股市尾盘跌幅缩小,因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总统接近选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联储主席。

纽约时报报导称,预计特朗普最快于周四提名鲍威尔接替叶伦担任联储主席;此前路透报导称,特朗普可能会选定鲍威尔担任联储主席。

科技股占比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盘中稍早创纪录新高,之后回落。标普科技股指数升0.4%,上周五受一波强劲业绩推动大涨。苹果急升2.3%, 此前分析师称因iPhone X手机需求强劲。

美国制药大厂默克急挫6.1%,此前该公司生产的关键治疗癌症的药物遇到挫折。该股是给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带来拖累最大的股票之一。

其它企业消息,日本软银董事会对旗下美国无线运营商 Sprint Corp与T-Mobile US 的合并产生质疑,因担心失去对合并后企业的控制权,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Sprint股价骤降9.3%,T-Mobile急跌5.4%。

美联储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本周还将有诸多经济数据和业绩消息出炉。

“没人预计会升息,但联储声明是很重要的,”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市场本周将受到很多重大消息影响。”周五美国将发布10月就业数据。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55:1,纳斯达克市场为1.96:1。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有约66亿股成交,过去20日日平均成交量为60亿股。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