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空前乐观 对冲基金创纪录押注油市多仓!

随着美原油价格持稳在6个月高点54美元附近,路透社的John Kemp指出,对冲基金从来没有对油市如此乐观。
环球外汇2017/10/31 15:38: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随着美原油价格持稳在6个月高点54美元附近,路透社的John Kemp指出,对冲基金从来没有对油市如此乐观。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5个主要石油合约的长期头寸中累积了创纪录的18.9亿的多头头寸。

随着分析师追随市场趋势,并开始上调油价预期,这一购买热潮开始到来。在今年夏末,欧佩克和国际能源机构(IEA)开始发报告称强于预期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以及库存加速下降,市场情绪开始发生变化。而且11月30日欧佩克将要召开会议,OPEC曾表示,希望在明年年底之前延长9个月的减产协议。

这样的供应限制的可能性在整个2018 -结合强劲的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和担忧一些新的供应来源,由于多年的投资不足之后,2014年石油价格暴跌,促使一些分析师警告说,过剩的恐惧会变成害怕明年供应紧张。此外,一些投资银行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不及预期,这可能会使美国页岩油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保持在一定水平上。

原油的供应不足可能将会贯穿整个2018年,外加上市场对石油需求增长强劲的预期,以及对2014年油价暴跌后多年投资不足的新供应来源的担忧,促使一些分析师警告称,现在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将在明年变成供应短缺的担忧。

Jefferies的分析师预计截至2018年底,美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5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预计将达到每桶58美元。美国页岩油明年的产量增长可能低于预期。

Jefferies表示:“我们认为,布伦特原油期货的现货溢价支持了我们的论点,即目前市场供应不足,如果欧佩克/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计划在2018年底前进行,那么我们估计,到2019年之前,石油市场将保持适度供应不足的状况。”

美银美林也预计今年原油的供应短缺将达23万桶。该银行还上调了WTI和布伦特原油的短期预测,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为54美元,2018年上半年为52.50美元,高于此前的50美元和49.50美元的预期。将本季WTI原油价格预期上调至49美元,高于此前的47美元预估。

而截至上周五,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至少比第四季度的平均预测值高出3美元。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供应短缺可能迟早会到来,而美国页岩气的反弹程度可能被高估了。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