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一朝天子一朝臣!这家主要央行的“大改造计划”即将在未来几周宣布?

新西兰联储曾经是全球第一个采用通胀指标作为目标的央行,而如今随着新西兰政府在上月大选后的执政党更迭,这家全球主要央行的“大改造计划”也即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澳新联储2017/10/31 11:26: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新西兰联储曾经是全球第一个采用通胀指标作为目标的央行,而如今随着新西兰政府在上月大选后的执政党更迭,这家全球主要央行的“大改造计划”也即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周二表示,工党领导的新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央行评估计划和时间框架,希望拓宽央行的政策目标,在原有的通胀之外再加入就业目标。罗伯逊表示,政府从美国和澳洲得到启发,考虑让新西兰联储转向承担双重责任。

他说,将维持当前1-3%的通胀率目标区间,不会寻求具体的就业目标。他们还希望把联储主席作为唯一决策者的做法改为由委员会来决定政策。

由于失业率已然较低,分析师预计这种调整短期内不会大幅改变新西兰联储的政策方向,但将强化其数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的立场。

“我们十分清楚我们想要做出的改变,有必要结合央行其他职责看待这些改变,所以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检视计划和相关时间安排,”罗伯逊对新西兰电台表示。“中期我们将继续执行既定的政策目标。”

自从9月23日的新西兰大选以来,纽元兑美元已累计下跌了近6.4%。不过罗伯逊对近期纽元的下滑并不“特别”担心,并称在政府更替之际这种波动是正常的。

新西兰政府计划重新评估央行法案,把就业纳入央行政策目标,这与政府提出的经济为所有新西兰人服务的目标相一致。这些变革意味着新西兰联储的重大转变。罗伯逊表示,“我们希望厘清央行的角色,不仅限于极其重要的通胀管理,还包括整体经济健康。”

分析师表示,央行扩大关注范围的程度,主要取决于明年3月谁将被任命为新任联储主席。罗伯逊也表示,政府正在寻求央行治理方面的改变,并将考虑像其他国家一样公布会议记录,以增加透明度。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