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9月工业生产降幅低于预期 消费者支出令人失望

日本9月工业生产降幅低于预期,企业预计10月产出将增长,扶助经济继续扩张。劳动力需求仍为43年来最强,但9月家庭支出意外下降,因此有人担心就业市场趋紧并未对消费者支出带来提振。
日本指标2017/10/31 16:39: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日本9月工业生产降幅低于预期,企业预计10月产出将增长,扶助经济继续扩张。劳动力需求仍为43年来最强,但9月家庭支出意外下降,因此有人担心就业市场趋紧并未对消费者支出带来提振。

日本央行(BoJ)周二(10月31日)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瑞银证券地区投资总监Daiju Aoki表示,“工业生产下降,因中国经济暂时性偏软,但全球需求仍强劲,因此未来产出将增长。消费者支出看起来有点疲弱。日本央行需要看到消费复苏,这很重要。除非出现这种情况,否则日本央行未来可能下调经济增长预估。”

经济产业省数据显示,日本9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1.1%,是因为记忆体晶片(存储器芯片)和重型建筑机械产量下滑。9月工业生产下降幅度创四个月来最大,但仍小于预估的1.5%降幅。经济产业省调查的制造商预计,10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加4.7%,预计11月产出较前月减少0.9%。

总务省公布,日本9月失业率持稳于2.8%,与预估中值相符。9月求才求职比也持稳于前月的1.52,表明劳动力需求仍处于43年来最高位。分析师预期中值为1.53。

9月经物价调整的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0.3%。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估为上升0.7%。数据显示,家庭支出下滑是因为用于高尔夫、旅游、空调及冰箱的支出减少。今年上半年日本内需旺盛,但弱于预期的家庭支出数据显示,内需目前正在失去部分动能。

经济增长在推动消费者物价上升方面进展缓慢,这妨碍了日本央行促通胀的努力。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升高0.7%,升幅远低于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