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区经济数据超预期 但通胀数据却意外遇冷

周二(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增长快于预期,失业率降至近九年低点,但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两个月的快速上涨后再度回落。
欧元区指标2017/10/31 20:22: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周二(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增长快于预期,失业率降至近九年低点,但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两个月的快速上涨后再度回落。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初值2.5%,好于预期和前值;三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6%,好于前值。

欧元区9月失业率8.9%,低于9%的预期,是2009年初以来首次降至9%以下水平。欧盟9月失业率与8月持平,仍为7.5%,是2008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捷克和德国的失业率分别为2.7%和3.6%。

受经济向好提振,欧股扩大涨幅,创下逾五个半月新高。

同时公布的还有通胀数据。欧元区10月CPI同比初值1.4%,不及1.5%的预期和前值;10月核心CPI同比初值0.9%,不及1.1%的预期和前值。

通胀数据意外遇冷,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

这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增长放缓,10月份同比增长3.0%,低于9月份的3.9%,抵消了同样不稳定的未加工食品价格,9月份的涨幅为1.5%,10月升至2.8%。如果除掉这两个最易波动的因素,10月份通胀率从9月份的1.3%降至1.1%。

欧洲央行希望将总体通胀数据保持在较低水平,但接近2%,目前的通胀水平距离目标还相差甚远。上周,央行决定延长其政府债券购买计划,虽然继续将现金注入银行业,但规模有所减少。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