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债务上限又将至?美财长:政府有足够的资金坚持到1月底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一(10月30日)重申,在耗尽联邦借款能力之前,政府有足够的资金坚持到1月底,对此他感到很“安心”。
美国机构2017/10/31 12:55: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一(10月30日)重申,在耗尽联邦借款能力之前,政府有足够的资金坚持到1月底,对此他感到很“安心”。

近年来,联邦政府和国会都要就提高债务上限协议和预算草案中的税改与政府支出条款一起谈判,债务上限成了政治上博弈的工具。今年9月份,美国议会在飓风救灾法案中附加了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暂停债务上限直到12月8日的法案,使美国政府避免了潜在的债务违约。

而在12月8日到期后,美国政府将面临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国会批准提高债务上限规模;二是再度延长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随着债务的到期和支出需要,美国国会最终还是需要通过新的债务上限,如果迟迟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国债违约、政府关门、财政悬崖等风险事件仍然可能出现。

对此,努钦周一重申,他不赞成偿债义务优先于其他义务。只有国会才能提高联邦借款的法定限额,近年来,债务上限越来越多地被用作一种政治博弈工具。

努钦周一在中东访问期间接受采访时说:“从根本上说,我相信我们应该支付到期的债务。”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是有惊无险,两党都不会让美国国债出现违约,真正争执不下的是提高债务上限的幅度、频率,以及削减预算赤字的额度、方法。因而每次到了需要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发生的紧要关头,联邦政府和国会都要附带着就提高债务上限协议和预算草案中的税改与政府支出条款一起谈判,今年年底的这次债限风波,无疑仍值得投资者留意。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