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加区危机影响渐消金价走低,聚焦主要央行会议及经济事件

现货金周二(10月31日)大致持平,稍早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投资人将注意力转至本周其他主要央行会议及经济事件。
金市要闻2017/10/31 21:05: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现货金周二(10月31日)大致持平,稍早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投资人将注意力转至本周其他主要央行会议及经济事件。

现货金小跌0.24%,报每盎司1,273美元;10月迄今下跌大约0.3%,这可能是连续第二个月线下跌。

美联储(FED)周二开始两天会议,周四料将公布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周五将公布美国就业数据,在这些事件之前,金市维持审慎气氛。

周一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鲍威尔(Jerome Powell)被任命为下届美联储主席可能性很大。

假如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可能会深受华尔街的欢迎。华尔街将视他为在放松监管方面的友好人物,而且重要的是能够保持利率政策的连续性。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加息,近期美联储开始缩减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明两年将多次加息,但金融市场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鲍威尔眼下可能会保持渐进而谨慎的加息进程,同时关注通胀。

他最近一次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还是在今年6月份。鲍威尔当时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我们经济的健康状况和良好的前景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继续实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委员会在加息方面一直有耐心,而这种耐心已经获得了回报。”

在2016年5月时,相比FOMC的许多成员,他就货币政策发表更加鸽派的言论。他当时说道:“坦率地说,等待(加息)的风险不太大。”

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告诉Business Insider,相比耶伦(Janet Yellen),鲍威尔可能会是另一种类型的美联储主席,因为相比主导货币政策,他将推动成员们在货币政策方面形成共识。如果FOMC需要再次面对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决定,他对金融基础设施的深度理解可以派上用场。

政策金融研究公司Compass Point的Isaac Boltansky and Lukas Dav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他迄今为止的投票记录和公开评论,我们预计,假如鲍威尔获得任命,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只会温和地向前推进。他当前在美联储的职位已经两次获得参议院确认,这巩固了我们的看法。”

他当选的话无疑会让美联储加息预期出现下降,从而拉低美债收益率,让黄金得以稳住。

路透周二援引比利时律师Beckaert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蒙特在比利时寻求庇护,普伊格蒙特发表了演讲。而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已经开始搜查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局总部,西班牙政府将在次日凌晨2时召开特别内阁会议。此前,加泰罗尼亚议会承认西班牙政府将其解散的决定,在提前选举前将停止运行,普伊格蒙特将在没有提前警告的情况下放弃其党内高级官员。

普伊格蒙特表示,双方对话已无可能,我来比利时是为了向欧盟反映加泰罗尼亚事件,将会尊重12月21日提前选举的结果。不是来比利时寻求庇护,将在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回到加泰罗尼亚。

除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持续紧张的政治情势之外,还有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本周的利率政策会议,亦为关注焦点。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本周后半段有很多数据要公布,市场要喘口气,目前黄金自身似乎已经完全丧失了避险溢价,因此完全受美国债券和股票市场以及美元波动的影响。”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黄金投资人)的焦点在美联储会议以及明年美联储主席的交接方面。其他都是次要因素,除非让美元大幅波动。”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量较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减少0.35%。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