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深度套牢却还苦苦死撑!加元多头真能有出头之日吗?

在当前的外汇市场上,有一类货币的持有者可能正处在最为煎熬困苦的时刻,即便其中的有些人近几周来可能已经深度套牢,却仍不愿就此离场。没错,本文想要说的正是如今汇市上可能算得上最为“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加元多头们。
环球外汇2017/10/31 15:50: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在当前的外汇市场上,有一类货币的持有者可能正处在最为煎熬困苦的时刻,即便其中的有些人近几周来可能已经深度套牢,却仍不愿就此离场。没错,本文想要说的正是如今汇市上可能算得上最为“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加元多头们。

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加元的净多头仍处于多年来的高点,资金减持幅度非常弱。截止10月24日,加元投机净多头仅小幅减少2754份至72332份。其中投机多头增加2054份(或2%)至96561份,投机空头增加4808份(或25%)至24229份。

也许单单关注持仓数据各位看官们可能仍一头雾水。但如果结合近期的加元行情,那么相信你也会佩服加元多头们的忍耐力。行情数据显示,自从9月8日以来加元兑美元已累计下跌了近900点,上周五更是一度失守了1.29关口。

然而与此同时,加元的净多仓却几乎看不到任何减少的迹象。一组对比数据显示,目前加元的净多仓规模依然达到了年内鼎盛时期的95%。换言之,尽管加元汇率近期一度暴跌,却依然有不少加元多头在不断加入“韭菜大军”,而与此同时原有的多头却仍有不少不愿割肉离场!

事实上,在上一次美元兑加元处于1.29关口水平的时候,加元还一度处于净空仓的状态之下!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令加元多头成为了非美货币中,最不愿意在本轮美元升势面前缴械投降的人群呢?

一个可以解释这一现象的理由或许是原油价格的走势,如同我们近两周来曾多次报道过的情况一样,在本轮加元大跌的同时,油价却始终保持坚挺,甚至于布伦特原油在上周五更是站上60美元大关。一些交易员在这一背景下可能会存有幻想——按照以往的逻辑,作为商品货币的加元走势通常会紧密贴合油价,这可能预示着这一路上一连串的低点,都是抄底加元的良机。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加元汇率用近期持续性的暴跌,彻底将那些抄底加元的投资者打入了“修罗地狱”。而与此同时,随着加拿大央行淡化加息前景,以及美加宏观经济数据的一系列反差,似乎也彻底令加元多头们沦为了俎上鱼肉。

如下图所示,今年已连续加息两次的加拿大央行,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反而成为了全球主要央行中唯一在紧缩道路上“开倒车”的央行。上周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显示,由于收紧抵押贷款规定,已让加拿大楼市放缓,加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不确定性令前景不明朗,经过连续两次升息后,加拿大央行接下来持续按兵不动的时间有可能比外界原先预期更长。

此外,近期糟糕的加拿大经济数据也在加元多头的伤口上抹了一把盐。花旗银行编制宏观经济惊奇指数显示,近期美加两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该指数是衡量经济数据“好坏程度”与“市场预期”之间差异的综合指标。

目前来看,对于那些仍打算死扛着已经大幅浮亏的加元多单的投资者而言,想要真的能盼来春天,似乎已成为愈发遥不可及的梦想。随着加元的持续回调,轧多头的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可能演变为“多头不死,空头不止”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原油、股市、债市等一些关联市场,来适当对冲风险可能将显得至关重要。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本周就指出,研究表明,加元是一个很具吸引力的做空目标,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末美元/加元将涨至1.33区域附近。目前加元仍被错误定价,有太多的因素指向一个方向,即加元将走软。该行有四大理由来做空加元。

①首先,继加央行决议后加元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交易加元下跌颇具吸引力。②经济政策方面,市场对特朗普的预期水平几乎为零。因此美国有关企业税的任何进展料将引起市场较大波动,打压加元。③加拿大方面也为做空加元提供动能,市场仍预期加央行12月采取行动的概率在28%,但28%的概率太高了。④然后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官员包括加拿大总理首次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表达切实关注。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