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日本基金经理10月增持北美股票 削减日欧股票持仓

路透调查显示,日本基金经理10月提高北美股票配比;美股10月连续创下纪录高位。
股市要闻2017/10/31 14:57: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路透调查显示,日本基金经理10月提高北美股票配比;美股10月连续创下纪录高位。

路透10月16-25日对五名日本基金经理进行了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10月平均希望其模型投资组合中的北美股票整体配比为38.0%,高于9月时的25.5%。这些基金经理10月将日股持仓从9月的43.8%缩减至41.3%,欧元区股票持仓从10.8%减至8.3%。

本月,道琼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涨至纪录高位。三井住友资产管理策略师写道,“美国股市继续表现强劲,受助于经济稳健、资讯科技行业的业绩良好、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缓慢和税改预期。日本股市现在开始与美股步调一致。”

日经指数10月份升至21年高点,当月创下连涨16个交易日的纪录。今年迄今为止日经指数累计上涨14.8%,道琼工业指数涨幅更高,为18.4%。受访者将除日本外亚洲股票的持仓配比从9.2%下调至4.2%。10月日本基金经理的整体股票持仓配比为37.3%,与9月持平。基金经理们10月将整体债券持仓配比从9月的57.3%小幅上调至57.5%。

他们还将北美债券持仓配比从32.3%上调至38.1%。美国公债收益率本月上升,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七个月高点,因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而且投资者预计美联储(Fed)将在12月升息。受访者10月维持日本债券的持仓配比在33.2%不变,但将欧元区债券持仓配比从9月的19.8%下调至18.8%。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