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银维稳微幅下调通胀预期 日元小幅走低

周二(10月31日)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10余点,现报113.23。
日本央行2017/10/31 11:25: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周二(10月31日)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10余点,现报113.23。

日本央行发表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7财年实际GDP为1.9%,此前为1.8%。预计2018财年实际GDP增速为1.4%,此前为1.4%。预计2019财年实际GDP增速为0.7%,此前为0.7%。

日本央行预计2017财年核心CPI为0.8%,此前为1.1%。预计2018财年核心CPI为1.4%,此前为1.5%。物价风险仍然偏向于下行。

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温和扩张,并可能维持这一态势,经济活动面临的上行和下行风险整体平衡,通胀预期可能依然疲软,依然没有实现2%目标通胀率,缺乏相应的势头。依然不确定海外经济体的发展势头。

日本央行称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委员片冈刚士对维持15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投下反对票。片冈刚士称如果必须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应该进一步实现宽松。

此前野村证券指出,在全球其他央行逐步迈向正常化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本周日本央行料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且下调通胀预期料不可避免,这将致日元兑主要货币走软,持续建议迈入年底做多欧元兑日元。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