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全球经济腾飞 工业金属也能从中捞一杯羹

全球经济增长金属价格有利。
环球外汇2017/10/30 15:39: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伦敦金属交易活动周释放的信息显示,受全球主要需求中心强劲增长,中国的供应限制以及投资者兴趣的回归推动,在伦敦的交易商、冶炼厂、矿商和经纪商中,乐观情绪多年来首次普遍存在。

全球第二大金属交易商托克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Saad Rahim说:“全球经济看起来比危机爆发以来的情况要好得多,我现在很乐观。”

自今年年中以来,工业金属价格大幅上涨。铜的价格接近每吨7000美元,锌价超过10年来的最高水平,铝价今年也上涨了近30%。在这种背景下,宏观对冲基金——曾经是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主要参与者——正开始重新审视金属市场。

摩根大通银行金属业务联席主管Sid Tipples表示:“自夏末以来,投资者对金属的兴趣一直在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成交量有所回升,达到了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Matthew Chamberlain是该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多年来,全球金属需求的前景首次不完全取决于中国。欧元区的制造业正以至少自2014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本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了对美国、欧元区、日本以及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现在全球经济在过去10年的表现是最好的。

在建筑业和汽车行业需求不断上升的背景下,欧洲的金属需求正在回升。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Codelco,在四年来首次提高了向欧洲客户交付金属的费用。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预测人士认为,在全球同步增长的时期,贱金属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尽管强劲的全球需求支撑着这种乐观情绪,但供应问题也造成了紧张的气氛。嘉能可公司的减产帮助推动了锌价上涨,而中国的产能削减也刺激了铝价的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整体库存正在减少。交易所仓储系统中的金属库存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我们已经看到了LME的库存,而潜在的需求情况表明,这些都是真实的,”位于伦敦的大宗商品对冲基金Blenheim Capital Management LLP的高级研究分析师Ingrid Sternby说。“目前的市场正处于一个重要的位置,即基本面正在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