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4个基点!本周重磅事件云集波动料加剧?

周一(10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4个基点,报6.6487,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473,16:30收盘价报6.6528,23:30夜盘收报6.6515。上周受美元指数持续大涨影响,人民币汇率明显承压。而本周全球外汇市场将再度有多个重磅事件袭来,汇市的波动很可能将进一步加剧。
人民币2017/10/30 10:36: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周一(10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4个基点,报6.6487,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473,16:30收盘价报6.6528,23:30夜盘收报6.6515。上周受美元指数持续大涨影响,人民币汇率明显承压。而本周全球外汇市场将再度有多个重磅事件袭来,汇市的波动很可能将进一步加剧。

行情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有所回升,最新交投于6.645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小幅上涨,最新报在6.6440附近,两地价差仅有十余点。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02,按周涨0.38。

国家外汇局会议日前提出,要“深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际汇市方面,上周美元多头迎来超级盛宴,累计涨幅创下今年以来最大!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元狂飙的背后受到税改计划出现重大进展、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搅局”、美国经济数据的靓丽等因素提振。

从当前的持仓数据看,投机客最近一周削减美元空仓至将近三个月以来低位。截止10月24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26.5亿美元降至80.2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周下降。

对于人民币汇率,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依然稳定。展望后市,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将随美元波动,预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将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外汇市场的看点尤其多,很可能将进一步放大汇率波动。财经日历显示,日本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均将召开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人选也有望尘埃落定;此外,美国税改方面或许会有新动作,还有多位地方联储主席讲话。

数据面有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欧元区第三季GDP、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的制造业、服务业PMI等。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