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镑多头们需小心?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恐带来不对称风险!

英国央行本周将迎来一年仅有四次的“超级星期四”,届时除了将发布利率决定和会议纪要外,还将包括季度通货膨胀报告(QIR)。由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该次会议上近十年来首度加息,因此不少英镑多头正摩拳擦掌打算大干一场!不过,彭博社上周末却撰文指出,英镑多头们或许不应高兴的太早,此次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恐给英镑带来不对称风险!
英镑汇评2017/10/30 17:03: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英国央行本周将迎来一年仅有四次的“超级星期四”,届时除了将发布利率决定和会议纪要外,还将包括季度通货膨胀报告(QIR)。由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该次会议上近十年来首度加息,因此不少英镑多头正摩拳擦掌打算大干一场!不过,彭博社上周末却撰文指出,英镑多头们或许不应高兴的太早,此次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恐给英镑带来不对称风险!

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当前交易员对英国央行本周四加息的预期概率高达89%!

不过,英国自然杂志的英国经济学家罗斯沃克(Ross Walker)却认为,正是由于市场几乎已经完全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加息25基点,这反而意味着投资者对于英国央行鸽派表现的准备不足。如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保持政策不变,或者只是在英国退欧公投后的紧急情况下进行的一次加息,英镑可能延续上两周的跌势。

10月迄今的汇市走势显示,英镑兑美元在本月已累计下跌了逾2%。若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难以出现明显起色,很可能创下年内的最大月度跌幅。

由于对英国退欧谈判缺乏进展,这增加了近期投资者对英镑走势的担忧程度。沃克表示:“英镑需要一次鹰派加息才能反弹,否则价格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期投行对本次超级星期四的前瞻看,英国央行采取鸽派加息的可能性显然较大。包括瑞士信贷集团和巴克莱银行在内的银行均预计,本周加息将只是“一次性”的行动。投资者将关注英国央行声明的措辞,以及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以进一步评估未来的政策前景。

驻伦敦的标准银行外汇策略主管Steven Barrow指出,“我倾向于在英国央行议息会议期间做空英镑。他们有足够的理由不提高利率,我们必须看看银行发布的声明中会有什么结果。”

环球外汇上周曾报道过,在英国央行考虑下月进行10年来首次加息之际,决策者可能需要警惕央行的历史不乏过早加息的错误。包括瑞银、裕信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都已经表示担忧,现在紧缩会是一个错误。英国商会等企业团体也呼吁英国央行暂缓行动。

据野村(Nomura)对80名客户进行的调查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央行在11月加息将是一个错误,尽管多数人表示,他们预计加息会发生。这些受访者表示,加息“根本不需要”,官员们已经把自己逼到了一个角落。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