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A股收盘】沪指放量下跌0.77% 逾九成个股飘绿

周一沪指早盘即展开跳水,向下击穿3400点整数关口,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近2%,随后受高铁相关个股拉升下企稳回升,午后保险、石化双雄等个股奋力护盘,沪指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直至收盘;深成指与创业板表现更为弱势,早盘下杀后小幅回升,随后继续震荡走弱。市场表现极其低迷,逾九成个股下挫,行业板块普遍飘绿。
股市要闻2017/10/30 15:58: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周一(10月30日)沪指早盘即展开跳水,向下击穿3400点整数关口,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近2%,随后受高铁相关个股拉升下企稳回升,午后保险、石化双雄等个股奋力护盘,沪指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直至收盘;深成指与创业板表现更为弱势,早盘下杀后小幅回升,随后继续震荡走弱。市场表现极其低迷,逾九成个股下挫,行业板块普遍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0.59点,跌26.22点,跌幅0.77%,成交2578亿元;深成指报11312.61点,跌131.91点,跌幅1.15%,成交3047亿元;创业板报1855.99点,跌40.23点,跌幅2.12%,成交832.1亿元。

盘面上,机场航运、白酒、芯片替代等概念板块活跃;农机、5G概念股、稀缺资源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天威视讯、宏达新材、京华激光等20余股涨停;共进股份、中富通、莱克电气等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本周初沪指以回踩关口完成对短期浮筹清洗的必要性逐步增大。另外沪指周K线依托均线缓慢上行,两市补量周期并未打开,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多空分歧的存在。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报22012点,上涨0.01%;韩国首尔综指报2502点,上涨0.21%;台湾加权指数报10757点,上涨0.45%。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的低吸机会,切莫追涨,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市场整体运行节奏并不会因为一时的急跌而完全打乱,在情绪面预期逐渐充分后,恢复慢牛行情可能性较大。同时,早盘急跌走势其实也再次证明,持续极端的分化难以持续,市场如果继续走慢牛行情,权重与题材交替上行才是理想走势,任何二八或八二的极端分化都会扭曲市场结构并为下一次大跌埋下系统性的风险隐患。

巨丰投顾:上周五金融和酿酒板块拉升指数,市场陷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境地,使得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市场成交量尚未稳定在5000亿上方,开启大行情仍需要补量。今日早盘市场快速放量下挫后,调整有一步到位的可能,后市大盘有望震荡回升。

中金公司:投资者需要进一步紧跟中国愈发明显的三大趋势来挖掘投资机会:消费升级:城镇化深入、收入达到一定水平、互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中国在衣食住行康乐教等门类下的消费量仍在扩张,同时品牌化、高端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中国本土品牌在崛起中。产业升级:中国制造业享受四大优势:全球最大内需市场;依然丰富、相对廉价的研发人力资源,及政府大力支持;全球最大的高铁网络及移动互联网提升供需效率;全产业链集群优势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些优势使得中国制造在生产标准化产品、需要研发突破一定技术门槛的领域率先突破。产业整合: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环保要求提升、行业扩容趋缓等综合因素使得中国老经济部门正在走向产业整合,地位强势的龙头将受益于这一趋势。


【新股申购】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