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现货升水愈发明显,迈上60美元的布油或已开辟新天地?

OPEC似乎正打算引领油价重返昔日“盛世”,而在这列开往新纪元的列车上,沙特阿拉伯无疑正手握方向盘,坐在司机的位置上。
环球外汇2017/10/30 15:40: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OPEC似乎正打算引领油价重返昔日“盛世”,而在这列开往新纪元的列车上,沙特阿拉伯无疑正手握方向盘,坐在司机的位置上。

据彭博社报道,布伦特原油价上周自2015年以来首度收涨于60美元关口上方,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明年3月到期的减产协议可能将延长。目前,无论是期货期权的持仓数据,还是原油曲线所呈现的现货升水现象,都昭示着原油市场正处于近几年来最为乐观的氛围之中。

欧佩克成员和由俄罗斯牵头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执行一项全球减产约2%的协议,该协议有效期至2018年3月底。沙特王储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称,沙特已经准备好延长减产协议,在实现供需再平衡方面,该协议的可行性已得到证实。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他支持延长现行减产协议,进一步限制石油产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同盟俄罗斯等国将于11月30日召开下次会议,届时各方是否会同意继续限产,上述出自沙特王位继承人的言论堪称最强有力的信号。沙特是欧佩克产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成员。

彭博撰文指出,目前油市基本面看起来正变得更加乐观。除了OPEC减产努力外,美国原油库存也正接近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沙特能源部长哈法利赫(Khalid al - falih)表示,石油需求当前比人们认为的更有弹性;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ldar Saetre也说,石油市场正处于“绝对平衡”。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10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回升1座至737座,四周来首次录得增长,不过本月迄今已经合计减少13座,为2016年5月来最大单月降幅,同时也是自那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月下降。

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有一种更强烈的信念,即油市供大于求的现象已发生逆转,尤其是在沙特推动减产协议得以持续落实的背景下,促使越来越多的人们押注油价走高。

持仓数据显示,今年3月油价曾一路下跌,因为当前人们对美国库存上升的担忧盖过了对欧佩克减产努力的信心。但如今,无论是对冲基金的押注还是上涨的油价都表明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27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0月24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三周以来首次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看多押注。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增加15041手,至280634手。

此外,由于OPEC减产,全球原油供应趋于紧张,当前即月到期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的价格进一步高于其他月份的合约价格,现货升水现象愈发明显,这意味着原油需求上升。场外能源交易主管Michael Hiley表示,市场出现现货溢价反映出减产计划正在起到作用。

InfraCap MLP ETF的投资组合基金经理Jay Hatfield则称,现在WTI原油价格困于50-55之间,明年价格可能突破55美元/桶。

“人们开始认为,全球库存情况比他们想象的要好,”马萨诸塞州温彻斯特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在电话中表示。“期货溢价已逐渐消失,这表明人们预计油市比之前认为的更接近重新平衡。”

不过,彭博社也指出,围绕油价飙升的乐观情绪依然可能伴随着风险。截至10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仍维持在每日950万桶以上,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担心的是,现在油价可能已经到达了阶段性的高点,而接下来投资者通常需要留意供给端的反应,”在西雅图的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罗布·霍沃斯(Rob Haworth)在电话中说。“从根本上说,如果油价的上涨诱使油企加大产出投入,这将令油价上行举步维艰。”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