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区信心指数创17年最高,未受政治不确定性影响

周一(10月30日),受益于企业和居民乐观情绪的增加,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并创17年以来新高。
欧元区指标2017/10/30 19:57: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周一(10月30日),受益于企业和居民乐观情绪的增加,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并创17年以来新高。

欧元区19国的企业和家庭对前景的看法达到17年来最乐观的程度,这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料将继续强劲,尽管政治稳定性受到新的威胁。

欧盟委员会周一称,综合了企业与消费者信心状况的经济景气指数10月份升至114.0,创下200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月为113.1。《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升幅小得多。

信心增强的状况表明,欧元区经济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步伐,今年欧元区经济强劲程度已经令人意外。企业信心增强往往会加大投资,而乐观的家庭也会加大开支。

景气指数上升也表明,企业和消费者并不担心欧洲央行削减刺激措施的前景。决策者上周四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将月度购债规模缩减至300亿欧元,主要为政府债券,目前的规模为600亿欧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