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9月CPI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通胀有望达到目标

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为连续第九个月上升,给日本央行带来经济复苏帮助通胀升向2%目标的希望。
日本指标2017/10/27 11:03: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为连续第九个月上升,给日本央行带来经济复苏帮助通胀升向2%目标的希望。

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上升0.8%。8月全国核心CPI为上升0.7%。核心CPI包括油品但排除生鲜食品价格。

总务省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的CPI较上年同期上涨0.2%。东京地区10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涨0.6%,为2015年3月以来最高,市场预估中值为上升0.5%。

日本央行下周召开政策会议更新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预测时,考虑的因素中将包括该数据。

由于消费者及企业支出回升,日本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5%,未来几季可望持续稳定成长。

但通胀率仍远离日本央行2%的目标,企业担心吓跑对成本敏感的消费者而不愿涨价。

在下周召开的政策会议当中,日本央行料将基本维持物价预测不变,将通胀低迷归咎于企业致力于提高生产率等因素,且暗示暂时将不会扩大刺激措施。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