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汇市已变天?“欧强美弱”格局恐已彻底逆转!

在两天前环球外汇的头条报道中曾介绍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二突破了今年以来最为关键的一个阻力位:2.4%,对于美债市场和美元走势的意义很可能将非同寻常!而如今,话音才刚刚落下没多久,美元便在隔夜用了一场年内罕见的大捷,彻底宣告了“王者归来”。目前,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的种种迹象似乎都已表明:年内大多数时间汇市“欧强美弱”的格局,已彻底逆转!
美元汇评2017/10/27 15:16: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在两天前环球外汇的头条报道中曾介绍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二突破了今年以来最为关键的一个阻力位:2.4%,对于美债市场和美元走势的意义很可能将非同寻常!而如今,话音才刚刚落下没多久,美元便在隔夜用了一场年内罕见的大捷,彻底宣告了“王者归来”。目前,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的种种迹象似乎都已表明:年内大多数时间汇市“欧强美弱”的格局,已彻底逆转!

我们先来看技术面的几张图表,作为资产价格强弱的最直观体现,技术形态的阶段性破位往往最为值得市场参与者们警醒。从美元指数的走势看,在隔夜强势站稳94关口并一度突破94.80一线后,美元指数在技术层面已经彻底逾越了前期头肩底形态的颈线位,后市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或已打开。

短线投资者可继续留意此次突破的有效性。若能守住隔夜的胜利果实,则多头的下一目标或将继续指向95关口。

而就在美元向上破位的同时,欧元兑美元的技术面走势也与美元指数几乎互为镜像。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Max McKegg最新分析就指出,欧元/美元中期筑顶反转信号已经出现,短线确认头肩顶颈线支撑有效破位后料将加速下跌,强支撑需下看至1.1258一线,欧元波段空单布局机会已至。

值得一提的是,在头肩顶形态确认反转信号的同时,欧元兑美元在隔夜还继4月以来首度下测了100日均线。这双重的技术面利空信号相叠加,无疑可能彻底宣判欧元多头死刑!

事实上,如果我们把外汇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关联性相互印证,那么当前外汇市场出现如此明确的突破信号,显然并非是一个巧合!就如同我们两天前的文章中提到的那样,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逾越了2.40%关口的关键阻力位之时,本身已经为美元空头敲响了警钟。在某种意义上讲,债券市场再次跑在了外汇市场的前面!

回到基本面来看,美元多头在周四可谓接连收获了多个佳音——先是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缩减月度购债规模,但政策立场被市场人士认为相当鸽派,令欧元急挫;随后有报道称,耶伦在美联储主席的竞争中出局,亦再度刺激美元上涨;此外,美国众议院周四还通过了预算决议案,投资者认为这推动了税收改革进程,同样扶助美元走高。

在这一系列利多美元&美债收益率,利空欧元&欧债收益率的消息影响下,当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与十年期德债收益率的息差已自5月以来首度逼近了2%。Amundi Pioneer的多部门投资组合经理Adrian Helfert称,现在市场交易的主题是货币政策差异。而这显然正对美元构成利好。

目前,不少投行机构已预期美元可能进一步筑底反弹。外汇交易商安达(OANDA)外汇分析和研究副总裁Dean Popplewell就表示,他认为美元正接近一个底部。

Popplewell称,特朗普仍然是影响美元走势的一个未知数,围绕美联储未来和美国税收改革的不确定性或许会令美元汇率在稍微更长的时间里走低。但Popplewell对美元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如果美国能够“洗心革面”,地缘政治事件保持稳定,同时假如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2.5%——当前在2.4%附近——那么美元可能会出现更加持续的上涨。

Popplewell表示:“我们开始看到‘聪明钱’(smart money)愿意买入美元,但现在我们需要更加清楚地了解美联储和其他问题。”这与此前导致2017年美元暴跌的因素形成了鲜明对比。对于特朗普未能兑现竞选承诺的失望情绪打压了美元。

自上月以来,彭博美元指数已累积上涨了近3%。这与美元之前的走势形成反差:2017年迄今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下滑6%-10%,包括兑欧元下挫10%。

从季节性的图表看,如同我们数月前曾提到的那样,美元指数在历史上进入四季度前后往往会迎来一段“黄金上涨期”,而今年迄今的表现显然遵循着这一规律。

如果以此推算,那么9月以来的升势很可能才仅仅只是开篇,后续还将有至少与此前涨幅相当的一段北上空间!可以预见,一旦这样的反弹趋势真的能够持续到年底,那么美元也许将能够彻底洗刷年内前八个月“人见人欺”的耻辱表现!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