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调查:2022年欧元区通胀率料将升至1.9% 高于之前预期

周五欧洲央行(ECB)发布的对专业预测人士的调查显示,五年后欧元区通胀率料将升至超过之前预期的水平,这部分支持该央行稍早减少刺激的决定。
欧元区指标2017/10/27 17:21: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周五(10月27日)欧洲央行(ECB)发布的对专业预测人士的调查显示,五年后欧元区通胀率料将升至超过之前预期的水平,这部分支持该央行稍早减少刺激的决定。

根据这项对58位预测人士的调查,2022年欧元区通胀率料升至1.9%,与欧洲央行的目标相符,但高于三个月前预测的1.8%。通胀是欧洲央行政策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专业预测机构调查(SPF)对未来几年的通胀率预测维持不变,不过2018年及2019年通胀率预估仍高于欧洲央行内部人员的预测,暗示欧洲央行12月更新内部预测时可能上修估值。

经济成长率亦料将高于先前预测,预测机构上调2018年及2019年预估。SPF目前预测2018年经济增长1.9%,2019年增长1.7%,皆比三个月前提高0.1个百分点。但2022年的较长期增长率仍料在1.6%。目前预计失业率下滑速度较先前预期更快,2018、2019及更长期失业率预估值皆下修0.2个百分点。

日内欧洲央行管委暨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洲央行相信欧元区通胀率将稳步升向目标水准,这为央行削减购买规模的决定提供了理据。

欧洲央行周四称,将从明年1月起将购债规模减半,但将购债计划延长至明年9月底。维勒鲁瓦在巴黎一次保险业会议上表示,“这是后续可能结束QE的必要一步,而我们对于通胀率将逐步走向中期目标2%的信心为此提供了理据。”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