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0/27 19:58: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2%创21年新高,银行股和科技股领涨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盘涨逾1%至21年新高,银行类股和科技类股领涨,得益于美债收益率仍维持高位及美国科技企业公布强劲业绩提振。日经指数收涨1.2%至22,008.54点,创1996年中以来最高收位。该指数本周周线上涨2.6%,为连续第七周上涨,为近一年来最长时间的周线上涨。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收创近22个月新高,大盘维持3,400点上方震荡整固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收创近22个月新高,并为连六日上涨。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通过强势震荡以巩固突破3,400点的有效性。盘中一度上攻至3,421点附近,银行、保险板块成为助涨主力,但钢铁、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全面调整。随着后期成交量有望缓慢放大,市场格局有望出现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沪综指收报3,416.81点,涨9.24点或0.27%;此前收盘高点为2015年12月31日的3,539.18点,该指数全周累计上涨1.13%;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2,12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383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4,021.97点,涨0.71%。

☆香港股市:收高,美股涨势带来提振

香港股市收涨,此前一连串美国科技巨头发布喜人财报提振美股,欧洲央行(ECB)亦延长刺激计划。香港恒生指数涨0.8%至28,438.85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7%至11,643.57点。恒指本周累计下滑0.2%,恒生国企指数则上涨0.7%。

☆汇市:欧元连跌第二日,投资人扩大押注欧美货币政策分歧

欧元连续第二日下滑,本周料录得年内最大周线跌幅,受公债收益率下跌拖累。此前欧洲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九个月至明年9月底,并保留进一步延长的可能性。北京时间16:25,美元指数涨0.23%,报94.830;欧元兑美元跌0.13%至1.1635美元。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投资者保持平静,等待议会就直接管辖加泰投票

西班牙公债较指标德国公债利差持于近一个月低位,等待西班牙议会就直接管辖加泰罗尼亚进行投票。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1.53%,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0.43%。西班牙与德国公债的利差维持在约110个基点,为近一个月来最窄。

☆国际油市:油价持稳,布兰特原油逼近60美元

油价持稳,布伦特原油徘徊在60美元附近,因沙特王储表态支持延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北京时间16:28,布伦特原油期货小跌0.07美元或0.12%,报每桶59.3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微跌0.02美元或0.04%,报每桶52.62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几无变动,稍早曾触及近三周点

金价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稍早时曾触及近三周低点,因在欧洲央行延长其购债计划后,美元兑欧元上涨。北京时间16:28,现货金小涨0.05%,报每盎司1,266.81美元;美国12月期金小跌0.04%,报每盎司1,267.50美元。

☆金属期市:镍价下跌,因中国冬季钢铁减产临近且美元回弹

中国期镍跟随钢铁价格下跌,美元反弹也带来压力。北京时间16:30,LME期镍跌2%,报每吨11,515美元;LME期铜跌1.13%,报每吨6,907美元;主力沪镍收报每吨92,540元人民币,下跌3.2%。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因股东强烈反对,科莱恩和亨斯迈放弃200亿美元并购交易

瑞士特种化学品生产公司科莱恩(Clariant)和亨斯迈(Huntsman)已经同意放弃他们此前达成的200亿美元合并交易,向股东压力低头。因有越来越多的股东加入维权投资者White Tale的阵营,反对两家公司合并。“鉴于维权投资者White Tale Holdings继续增持科莱恩股票并且其反对此宗并购交易,再加上现在又有一些其他股东也反对交易,我们认为在科莱恩能否赢得三分之二的股东批准该交易方面,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

☆瑞银第三季净利为9.46亿瑞郎,同比增长14%

全球最大私人银行——瑞银集团(UBS)称,第三季净利同比增长14%,但由于政治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对2017年剩余时间的展望保持谨慎。瑞银集团第三季净利9.46亿瑞郎(9.477亿美元),这低于路透调查的六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10.4亿瑞郎,但高于10月6日公布的瑞银自身预估的8.97亿瑞郎。

☆大众公布超预期的第三季获利后,进一步调高全年获利展望

德国大众汽车上调今年获利预估,之前公布的第三季集团获利超过预期,得益于核心汽车部门的成本削减。大众称,集团第三季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获利(EBIT)跳增15%至43.1亿欧元(50.1亿美元)。这不仅远高于上年同期的37.5亿欧元,亦超过路透调查中银行和券商给出的最高预估值41.7亿欧元。大众1-9月的营收同比上涨6.8%至1,709亿欧元。

☆西班牙参议院召开会议,料将授权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

西班牙政府周五准备对加泰罗尼亚实施直接治理,这一前所未见的举动可能引发与分离主义人士之间的冲突,他们呼吁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在北京时间16:00召开会议,考虑政府援用宪法155条款,在地方政府违反条款时,由中央政府接管。但实际如何运作,以及加泰罗尼亚是否会接受直接管辖,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一些拥独派人士已扬言发动公民不服从运动。

☆澳洲法院判决副总理没有议员资格,联合政府痛失多数优势

澳洲高等法院周五裁决,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没有资格留在议会,这项震撼性的决定令澳洲政府失去在国会的一席多数优势,并将进行补选。受此裁决影响,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所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变成少数政府。法院宣布裁决后,澳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0025美元。

☆斯巴鲁称,内销汽车的出厂检测未严格遵守适当的检测程序

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表示,该公司对内销车辆没有遵守正确的检查程序。斯巴鲁在一份声明中称,新车的最终检测是由无证照技师进行的。斯巴鲁称,可能会召回受影响的车辆,并称会在周一向国土交通省报告此事件的调查结果。斯巴鲁称,预计汽车召回的总成本略高于50亿日元。斯巴鲁周五股价收低2.6%。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