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五周来最大降幅!美元强势下面临下行压力

周五(10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473,调贬185个基点,为逾五周最大降幅。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88,16:30收盘价报6.6357,23:30夜盘收报6.6435,本周累计调贬381个基点。此前,受多重消息面事件推动,美元指数出现大涨,而人民币则无奈跟随非美货币一同承压。
人民币2017/10/27 10:37: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周五(10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473,调贬185个基点,为逾五周最大降幅。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88,16:30收盘价报6.6357,23:30夜盘收报6.6435,本周累计调贬381个基点。此前,受多重消息面事件推动,美元指数出现大涨,而人民币则无奈跟随非美货币一同承压。

行情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跌近300点,一度刷新1个月新低至6.664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刷新三周新低至6.6637,日内跌近百点。

在隔夜的外汇市场市场,美元指数大涨并一举冲上94.80一线,因欧银鸽派决议致欧元暴跌。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于明年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延长购债期限至明年9月,并且不排除此后延续QE政策,且将保持目前利率水平较长时间。虽然购债规模以及期限延长均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内,但之后关于延续QE政策以及维持低利率的立场,被视为明显的鸽派论调。欧元兑美元重挫近200个基点,录得16个月来最糟糕单日表现。

此外,美元多头隔夜的另一大利好则是来自于众议院通过了预算决议。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2018年预算决议,为下周将亮相的共和党税改法案扫清了程序障碍。该法案仍在起草中,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Brady表示,众议院税改议案将在11月1日公布。总统特朗普正寻求他的首个重大立法成就。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美欧经济依然向好,美联储或将迎来鹰派掌门人,叠加加息和缩表,美元进一步走高是大概率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随美元走势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