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受政治担忧拖累,澳元和纽元料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跌幅

澳元周五(10月27日)亚盘中跌至三个半月新低,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判决,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没有资格继续留在议会,这个席位的损失让联合政府在议会中失去一席的多数席位优势。
澳纽汇评2017/10/27 14:33: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澳元周五(10月27日)亚盘中跌至三个半月新低,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判决,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没有资格继续留在议会,这个席位的损失让联合政府在议会中失去一席的多数席位优势。

一场双重国籍风波正席卷澳大利亚政坛,多名议员面临失去议员资格的境地,副总理乔伊斯也陷入其中;今日,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就澳大利亚议员双重国籍案作出判决,澳大利亚副总理乔伊斯败诉,澳大利亚执政联盟在众议院将失去过半议席的优势,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自由党能否继续执政将不得而知。不过横座议员此前表示,会在不信任投票中支持政府,则政府可能不会垮台。

澳元兑美元最低跌至0.7623,创7月11日以来最低水准,最新跌0.27%至0.7639。该货币对本周以来下跌2.3%,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周线跌幅。

若乔伊斯在料于12月2日举行的递补选举中重新当选,则政府可能重获微弱多数席位优势。

但汇市投资者并不将这一不确定性视为澳元的主要拖累因素。

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不及预期,投资者因此进一步降低对该国联储未来数月加息的预期。这已经令澳元受到打击。

两家主要央行本周继续坚持令人意外的鸽派立场,也令澳元受到冲击。

首先是加拿大央行。该央行周三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指未来调整利率时将谨慎行事。

其次是欧洲央行。该央行周四向抽走欧元区宽松资金迈出了一小步,但承诺将在未来数年继续维持刺激举措,甚至保留了逆转政策的可能性。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下跌。

其它方面,纽元兑美元跌至五个月新低0.6818美元,这是5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与2016年6月触及的低点看齐。

自左倾工党与两个较小党派赢得联合政府控制权以来,纽元一直承压,并可能连续第二周录得跌幅。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