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元已开启反弹攻势 新兴市场债市可能要遭殃?

今年债券市场最大赢家将面临严峻考验。
环球外汇2017/10/27 16:36: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债券在今年前九个月增长了近12%之后,已经达到了一个大致的水平。自9月8日以来,该指数已下跌近3%由于美国高收益债券和股票等其他风险较高的资产有所升值。

最主要原因是最近美元已经走强,而新兴市场货币下跌了近2%。例如,墨西哥比索和土耳其里拉在这段时间内下跌超过8%。今年早些时候,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的汇率累计上涨了近10%,这是一个明显的转变。

新兴市场债券市场的吸引力来自于高利率以及本地货币汇率上涨而带来的涨幅。它们通常被视为一种信贷投资。但这些证券最终是一种杠杆化的美元押注,因此带来了一些信用风险。

新兴市场最大债券ETF今年以来规模扩大了一倍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在这些游资蜂拥流出之前,这些债券的跌幅会有多大?虽然目前为止未产生较大跌幅,而且投资于这些债券的最大ETF基金持续有资金流入。

但是如果美元持续走强,这些债券将会失去足够的投资价值,从而吓退一些国外投资者,尤其是那些只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回报而通过指数基金投资的投资者。

(美元走势最近企稳回升)

资产管理人认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且更独立于美国市场。但这并不能阻止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的抛售。如果投资者指数基金中纷纷推出,这种情况可能会变得很糟糕。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