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今明两年金价预计均将持平 银价预估再度下调

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随着美国利率上升,金价2018年可能将再度持平;与此同时,银价预估再度下调,之前其第三季表现逊于预估。根据这份在过去两周进行的路透调查,回复问题的34位分析师和交易商平均预计,现货金今年料将达每盎司1,260美元,符合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1,255美元,且基本持平于去年。
金市要闻2017/10/27 14:42: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周四(10月26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随着美国利率上升,金价2018年可能将再度持平;与此同时,银价预估再度下调,之前其第三季表现逊于预估。根据这份在过去两周进行的路透调查,回复问题的34位分析师和交易商平均预计,现货金今年料将达每盎司1,260美元,符合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1,255美元,且基本持平于去年。

金价明年预计将小幅上涨,均价料仅达每盎司1,300美元,较今年预估微升3%。2010年至2016年期间金价年度波幅在8-26%之间不等。金价2018年若真达到1,300美元,则为2013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年,但多头仍将对此感到失望,他们原本寄望金价更加强劲地反弹。此前,美国升息预期消退、以及朝鲜忧虑推动金价在上个月创下一年多高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称,“全球风险仍高,以及美国与朝鲜之间紧张局势升温,都可能推动金价上扬。虽然如此,但市场目前对美联储收紧政策前景过于乐观,我们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升息,而这利空黄金。”

银行业者再度下调今明两年银价预估,此前银价第三季表现欠佳。银价今年涨势落后于金和铜,因投资者寻求从其他资产中获得更高的回报。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计2017年现货银均价将达每盎司17.12美元,低于三个月前调查中预计的17.32美元。白银第三季均价仅为每盎司16.68美元,低于7月调查中预期的17美元。目前每盎司黄金可以购买75盎司白银,年初时仅能购买71盎司。

Inditrade Capital旗下大宗商品和外汇主管Harish Gallipelli称,“虽然该比率略微改善,但我们预计当前趋势不会明显逆转。虽然银价中长期表现可能好于黄金,但这不会在今年出现。2018年银价涨势或许会更加强劲。”

白银今年迄今平均达每盎司17.14美元,现报16.90美元。调查还显示,受访者预计,白银2018年均价料达每盎司17.90美元,低于7月调查中预估的18.30美元。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