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宣布明年1月开始缩减QE 月度购债规模减至300亿欧元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6日)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同时,该行宣布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
欧洲央行2017/10/26 20:10: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26日)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同时,该行宣布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

欧洲央行表示,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净购买将和到期资产再投资同时进行。但是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此外,该行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并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荷兰国际银行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分析称,欧洲央行今天公布的QE缩减计划是“非常鸽派”的。他表示,该行今日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转折,但转折的程度非常轻微。对于该行现在实施的货币政策而言,这算不上是“大爆炸”或“剧变”。

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刷新日低至1.1770;美元指数短线上扬40点,逼近94关口,现报93.95;黄金、白银均短线下跌。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