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利率水平将持续至QE结束之后

周四(10月26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于明年缩减QE规模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今日决议并非一致通过,货币政策委员们对是否设定QE结束日期存在分歧。
欧洲央行2017/10/26 21:47: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周四(10月26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于明年缩减QE规模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今日决议并非一致通过,货币政策委员们对是否设定QE结束日期存在分歧。

欧洲央行今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但将月度购债规模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明年1月起执行,并持续至少9个月。如有需要,将扩大QE的规模,延长其期限。

德拉基在决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日决议并非一致通过,在部分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在其他问题上大多数人达成共识。货币政策委员们对是否设定QE结束日期存在分歧,大多数人赞同不设固定的QE结束日期,就购债计划的流动性和其他部分没有太多分歧。

他认为,对QE进行调整,整体上反应了欧洲央行对物价的信心。他表示,潜在通胀指标表明通胀上升,欧元区内物价压力依旧温和。仍需要充分的刺激政策,仍然需要一定程度的宽松,薪资增速有所提高。

他还提到,欧洲央行对通胀展望进行了全面评估,到年底这段时间通胀料暂时性下滑。尽管潜在通胀已温和上行,但核心通胀率仍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持续上行趋势。中期而言通胀预计将继续上升,2017年年底通胀可能将暂时性下滑,预计通胀将出现V型走势。

德拉基提到,欧元区经济扩张将是稳固的,但经济前景以欧洲央行的持续支持为条件,目前利率水平将持续至QE结束之后。欧元区增速前景风险仍旧大体平衡,其下行风险包括汇率变化,与全球化因素有关。

他还称,全球复苏将支持欧元区出口,欧元区内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经济下行风险依旧与全球因素和外汇市场有关。

德拉基讲话之后,美元指数持续上涨,续创10月6日以来新高,现报94.17。欧元兑美元短线跌30点,刷新10月9日以来低点。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