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耶伦真的还有戏!特朗普亲口承认:仍考虑提名其连任

目前,美联储主席争夺战已进入了最后的读秒阶段。尽管当前市场预期的最大热门人选仍是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但美联储主席耶伦连任的可能性,如今看来也已不容小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亲口承认,他仍考虑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2017/10/26 11:15: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目前,美联储主席争夺战已进入了最后的读秒阶段。尽管当前市场预期的最大热门人选仍是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但美联储主席耶伦连任的可能性,如今看来也已不容小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亲口承认,他仍考虑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

耶伦的任期明年2月初到期。特朗普在接受福斯商业新闻网的Lou Dobbs采访时说,人们都喜欢为自己树碑立传,这可能是影响耶伦获得提名的不利因素之一。福斯商业新闻网周三下午播出了采访的部分内容。

特朗普上周四在白宫与耶伦面谈了提名事宜。特朗普称,他认为耶伦很棒,两人交谈非常愉快。特朗普说,他与耶伦显然合作很顺利,从市场反应就可以看出来。

耶伦可能是对特朗普最理想的美联储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述采访视频爆出的同时,彭博社也不无巧合地撰文指出,从特朗普发布的推特来看,耶伦是最理想的美联储主席!

彭博社指出,想不想找个新办法来预知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会选谁领导美联储?也许可以关注下他所发关于股票的推特。现在显而易见的是,这位总统非常在意股市的走向,上任以来已经不止一次在推文中贴出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图表。若就事论事,他的这种痴迷在华尔街看来非常有利美联储现任主席珍妮特·耶伦。

(特朗普酷爱在推特上邀功其任内股市连创新高)

“耶伦还在候选人之列的原因之一是,她的确、毫无疑问是作为公民的特朗普所希望的美联储主席,” Compass Point Research&Trading政策分析师Isaac Boltansky说,但投资者必须调和好公民特朗普与总统特朗普之间固有的差别。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d Yardeni则表示,“为什么要在比赛中换马呢?耶伦一直与牛市反弹契合,特朗普也乐见市场上涨。耶伦非常鸽派、非常谨慎,市场也很喜欢这点。如果特朗普想要扩大股市反弹,耶伦将是他最好的选择。耶伦以她温和的观点而闻名,如果下届美联储主席是鸽派,那么市场将会放松并继续上涨。

无独有偶,MUFG Union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也认为,“耶伦是股市的最佳选择。我不太确定美联储主席的人选对于股市继续上涨是否至关重要,但耶伦迄今的表现已完美无缺,道指今天晚些时候涨幅会达到18.6%,股市显然对耶伦主导的美联储逐渐加息路径没有意见。”

此前,CNBC对非专业投资者进行的非正式调查显示,多达三分之二(66%)的网民都支持现任主席耶伦继续留任,远高于泰勒和鲍威尔的支持率。

当然,目前不利于耶伦连任的一点是,特朗普的很多亲信都对耶伦连任心存疑虑,她缺乏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中关键共和党人的支持。共和党议员对耶伦连任并不太热衷。耶伦是在奥巴马任期内获得任命的。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对耶伦或者其他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的提名进行投票。这就意味着,如果特朗普提名耶伦,他还必须说服党内议员,赢得他们的支持。

美联储主席争夺进入读秒阶段,科恩最先“掉队”

隔夜与美联储主席角逐相关的另一条消息,则是现任白宫经济顾问的科恩已率先掉队。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在一次私人会议上表示,经济顾问科恩没有机会担任下任美联储主席。特朗普私底下告知众多顾问,由于科恩目前在白宫表现不错,他希望科恩继续留在白宫,以促进国会山批准税改。特朗普对于现在税改的进度表示不满意。

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还未作出最终决定,没有排除任何一个美联储主席候选人选。不过科恩现在对于税改而言至关重要。还有消息透露称科恩可能在国会处理完税改事宜后离开白宫。

美国国会众议院Davidson、Budd和Mooney致函特朗普表示,呼吁在美联储实现“新领导层”。

在8月以前,身为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的科恩还是下任美联储主席头号热门人选。但8月弗吉尼亚州反犹情绪高涨的“白人至上”游行后,身为犹太裔的科恩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鲜明否定游行的态度不满,两人关系恶化。科恩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也自此大幅下降。

特朗普现在的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有五名候选人,包括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前美联储理事沃尔许、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以及科恩。

不过上周日特朗普在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表示其心中的美联储人选是耶伦、鲍威尔、泰勒以及其他候选人。此外,为了选出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周二要求共和党参议院领导人们在午餐会上举手表决美联储主席人选。共和党参议员Tim Scott表示席间特朗普给出的人选为耶伦、鲍威尔、泰勒三人。这似乎暗示沃尔许和科恩已出局。Scott还表示泰勒受到大力支持。

其实在白宫内部一直对于科恩是都有资格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有所质疑。有人表示科恩的学术水平不够高,最近三位主席均为经济学博士,科恩在此略逊一筹;虽然科恩有能力管理大银行,但是美联储主席的工作还要求在各理事会之间调和从而达成共识,人们对科恩是否有此协调能力表示疑问。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