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耶伦已出局?鲍威尔与泰勒进入美联储主席决赛局

周四(10月26日),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鲍威尔(Jay Powell)和泰勒(John Taylor)两人中选出一人,提名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这意味着,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与其他两位热门候选人Kevin Warsh和Gary Cohn已经出局。
美联储2017/10/26 21:02: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周四(10月26日),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鲍威尔(Jay Powell)和泰勒(John Taylor)两人中选出一人,提名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这意味着,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与其他两位热门候选人Kevin Warsh和Gary Cohn已经出局。

不过,美联储主席之争是不是仅仅局限在鲍威尔和泰勒之间,依然有不确定性。另一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几乎每天都在改变看法。”

泰勒被视为几位候选人中立场最偏鹰派的人物,若其被任命,或刺激美元涨势,因为按照泰勒的公式法则,现为1.25%的联邦基金利率应该接近3%。本周二,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称,特朗普罕见要求共和党参议员对所支持的美联储下任主席候选人举手表态。而在作出了表态的共和党人中,泰勒获得的支持率最高。

而属于中间偏鸽派的鲍威尔与耶伦之间则最具有连贯性,自鲍威尔自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货币政策决定尚未投过反对票。鲍威尔要是被任命,会消除不确定性,而且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基本保持不变。

有关于下一任人选,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不太可能会选一个让美股暴跌的人,特朗普一直对美国股市屡创纪录高位赞赏有加,因此他不太可能提名一位明显背离现行美联储政策的主席。

德国商业银行周四在报告中指出,如果真的是泰勒上任,那么金价可能会大幅走低。不过,贵金属投资公司Murenbeeld & Co主席Martin Murenbeeld则认为,不管是哪一名候选人上任,美联储的政策都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明年2月正式卸任。特朗普最近已经完成了对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的“面试”,白宫方面称,特朗普将于近期宣布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

消息传出后,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此一分钟内成交503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7亿美元,推动黄金价格短线下挫4美元,现报1274.1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则涨破94关口。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