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短短七周回吐年内逾半数涨幅!加元的最大“靠山”靠不住了?

过去的将近七个星期对于加元多头们而言,无疑犹如做了一场“噩梦”。在9月初,市场上看涨加元的交易员们一度还信心满满,认为坐拥着当前全球“最鹰派央行”的加元,将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开辟一路向北的新征程。然而,当“金九银十”逐渐临近尾声,这一美梦无疑已经破灭。
加拿大央行2017/10/26 14:17: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过去的将近七个星期对于加元多头们而言,无疑犹如做了一场“噩梦”。在9月初,市场上看涨加元的交易员们一度还信心满满,认为坐拥着当前全球“最鹰派央行”的加元,将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开辟一路向北的新征程。然而,当“金九银十”逐渐临近尾声,这一美梦无疑已经破灭。

行情数据显示,在今年年中一度领跑汇市的加元如今已彻底强势不复。在隔夜加拿大央行如期宣布维稳利率后,加元今年的涨幅已迅速收窄至了约5.5%。在过去的短短七周时间里,加元几乎回吐了距年内最高点逾半数的涨幅!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加元的上涨引擎突然在进入金九银十的旺季后熄火?

探寻这一答案无疑非常重要。而且对于加元投资者而言,当前可能必须加以重视。要知道,我们昨日才曾经报道过,在商品货币加元近期下跌的同时,油价依然保持着强势。两者间的反常背离,更加昭示着事情的不同寻常!

对此,环球外汇认为,造成加元近期反常跌势的主要根源,显然在于其前期升势的最大“靠山”——加拿大央行的紧缩预期,在短期内似乎靠不住了!尽管隔夜加拿大央行在连续两次背靠背加息后选择按兵不动,符合市场的主流预期,但其意外流露出的对下次加息的谨慎立场,依然令加元多头们充满担忧。周三的利率决议令加元在本周彻底领跌于G10货币。

据悉,加拿大央行在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所需的货币刺激将逐渐减少,但央行在未来调整中将保持谨慎。声明指出,加拿大经济运行接近发挥全部潜力,但工资和其他一些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仍旧疲软。声明同时坦言,由于利率升高,住房消费放缓,且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有“巨大的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收紧抵押贷款规定,已让加拿大楼市放缓,加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不确定性令前景不明朗,经过连续两次升息后,加拿大央行接下来持续按兵不动的时间有可能比外界原先预期更长。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本月稍早称,若NAFTA谈判破裂,加拿大经济将受到负面冲击,央行在决定如何应对之前将静观其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加拿大经济分析师David Madani表示,加拿大央行确实正处于未知领域。他们从未真的需要在住房监管措施已经在收紧的环境下升息。在加拿大金融监管局(OSFI)推出新规定之前,个别省级政府也已推出措施,为多伦多及温哥华楼市降温。

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则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经过两次升息和CPI数据疲软之后,2017年夏季最为鹰派的央行现在正变成了鸽派。”

此外,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分析师Sal Guatieri表示,“我们之前认为下一次加息可能在1月,但目前看可能危险了,我们可能将下一次加息时机预期进一步推迟至明年晚些时候。”

目前,利率市场对加拿大央行12月加息的押注已降至不到30%,声明发布前为37%。不过,唯一能令加元多头们感到欣慰的是,尽管市场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有限,但对明年加拿大央行加息次数的押注仍达到了2次,这可能预示着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进程只是将延迟,而不会脱轨!

从技术面看,在隔夜进一步大涨后,美元兑加元10月中旬期间突破关键下降趋势线的向上破位格局已彻底得到了确立。后市极有可能借势进一步向1.30大关发起冲击!

对于加元的后市走向,野村证券表示,市场利率预期的调整应该在短期内会施压加元。该行依旧维持战术性看涨美元/加元的策略,通过在1.2750/1.2900设置短期看涨期权价差。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