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沙特王储:沙特阿美明年将IPO 估值或逾2万亿美元

周三(10月25日)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接受路透专访时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将按时程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
股市要闻2017/10/26 19:16: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周三(10月25日)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接受路透专访时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将按时程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

明年出售约5%的沙特阿美股份,是沙特宏伟改革计划2030愿景(Vision 2030)的核心内容,这项由王储萨勒曼推动的计划将使沙特经济走向多元化,降低对石油的依赖。萨勒曼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我们将在2018年进行...但挂牌上市(细节)仍在讨论之中,它会在2018年IPO。”

萨勒曼不愿讨论IPO细节,沙特阿美IPO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大,预计将集资多达1,000亿美元。萨勒曼周三重申,沙特阿美的估值将大约在2万亿美元。萨勒曼称,“我知道对这个议题有很多讨论,但到头来是投资人说了算。毫无疑问,全世界最大IPO必定会有很多谣言相随。沙特阿美将在IPO当日证明自己。实际上,当我谈到估值时,我会说2万亿美元左右,但可能高于2万亿。”

当被问及与海湾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卡塔尔的不和是否已经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时,萨勒曼否认了这一政治僵局的影响。

萨勒曼在被问及沙特是否会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之后时回答说,“我们致力于与所有产油国,不管是OPEC还是非OPEC产油国合作,我们已达成一项伟大而且是历史性的协议...我们将支持任何稳定油市供需的做法。我认为现在油市(消化了)页岩油供应,我们正在重新赢得市场份额。”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