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全球市场风险事件集中爆发 黄金迎来生死时刻

周四(10月26日),黄金价格暂时在1280美元/盎司下方交投,周三,由于美国经济表现靓丽且市场预期美联储(FED)下一任主席的立场可能更偏向鹰派,这驱动美债收益率升至多月高位,金价盘中一度跌至1270美元的两周半低位,但随后反弹并收复跌幅。眼下市场正密切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决议。
金市要闻2017/10/26 19:38: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周四(10月26日),黄金价格暂时在1280美元/盎司下方交投,周三,由于美国经济表现靓丽且市场预期美联储(FED)下一任主席的立场可能更偏向鹰派,这驱动美债收益率升至多月高位,金价盘中一度跌至1270美元的两周半低位,但随后反弹并收复跌幅。眼下市场正密切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决议。

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277美元,午盘中回吐涨幅。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的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早在7月份,德拉基就曾表示,有关货币政策立场变化的讨论将于今年秋季开始;之后的9月,他表示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的大部分决定都可能在10月份做出。这或将是2017年最关键的市场事件之一。

欧洲央行几乎肯定将缩减购债刺激计划,向收回宽松货币政策迈出迄今最大的一步。但由于低通胀仍是该行的主要忧虑,预料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的削减将伴随购债计划的延长。

许多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或宣布自1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并在今年年底的截止时间基础上延长九个月。此前,多家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决策官员倾向“减少购买资产、拉长购买时间”的选项。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理想的情况是,欧洲央行希望尽可能不引发市场动静地宣布缩减购债,从而将利率和欧元的任何上行走势限制在最低限度。”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怀疑欧洲央行的立场可能会比市场目前预计的更加强硬,受此影响,我们可能看到欧元在政策声明公布后会走强,这在短期内将利好黄金。”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美国公债收益率隔夜下跌,美元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前走软,这些都推高了金价,欧洲央行料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刺激措施。”

北京时间周四22:30,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就上周参议院投票通过的2018年预算案进行投票,由于部分共和党人此前已誓言投下反对票,以抵制预算案中取消州和地方所得税减免的提议,所以此次投票的结果将难以预测。

若这项预算案通过,将为特朗普税改方案以简单多数票通过参议院奠定基础。路透称,尽管投票已进入倒计时,但是僵局尚未打破。新泽西州共和党代表议员麦克阿瑟称,可能会有足够多的票数阻止该预算案通过,目前“支持和反对双方势均力敌”。

加泰罗尼亚局势今日将迎来重要时刻,隔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副主席容克拉斯还向美联社表示,西班牙中央政府让加泰罗尼亚“别无选择”,唯有宣布成立新的共和国。而据西班牙世界报周四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30发表讲话;外媒分析认为,加泰罗尼亚倾向于选举而非独立。但若普伊格蒙特果真宣布独立,势必会在金融市场再度掀起一场风暴。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涨0.5%至每盎司17美元。现货铂金几近持平报每盎司919.75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8%至每盎司967.80美元。

技术分析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或微幅涨至每盎司1,283美元的阻力位,若升破则可涨至1,289美元。

这道阻力位是从1,260.16美元至10月16日高位1,306.07美元升势的50%费波纳奇回档位。前一道目标位--10月6日低位1,260.16美元已被放弃,只有跌破1,271美元后方可重新定为目标位。

金价已突破始于1,306.07美元的下跌趋势线,这表明跌势被逆转。这波跌势由三浪构成。费波纳奇预测位分析显示,第三浪c浪远远短于第一浪a浪。但还是可以认为c浪已终结。

波浪理论预示,金价或逼近第二轮b浪的顶端1,291.08美元。支撑位在1,278美元,若跌破则可能续跌至1,271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