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经济成长动力减弱

周四(10月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笼罩阴霾,进一步表明由消费者拉动的德国经济成长正在失去动力。
欧元区指标2017/10/26 14:49: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周四(10月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笼罩阴霾,进一步表明由消费者拉动的德国经济成长正在失去动力。

家庭支出已取代出口,成为德国经济扩张的主要动力,因消费者从处在纪录高位的就业水平、就业稳定性提高、实质薪资上涨和借贷成本偏低中受益。GfK表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10月的10.8降至10.7。路透调查预估为10.8。这项数据是根据对大约2,000名德国人的调查得出。

GfK研究员Rolf Buerkl说,消费者信心疲软的主要原因是收入预期小幅下降。“通胀似乎是目前消费者更加担心的事。”衡量收入预期的分项指标下滑至48.7点,上月调查结果为52.7。不过,消费者购买意愿指标上升2.2点至59.2,显示消费者仍愿意花钱。

但Buerkl提醒称,政府执政联盟谈判情势复杂,可能削弱消费者需求。Buerkl称,“如果僵局情况长期持续,则可能令一些消费者感到不安。”继上个月大选后,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基督教社会联盟(CSU)、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目前仍在协商组建执政联盟。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