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新货币徘徊在数月低位附近,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亦带来冲击

澳元周四(10月26日)亚盘中在三个半月低位附近徘徊,此前公布的澳洲数据显示通胀放缓程度甚于预期;与此同时,纽元在五个月低位附近暂作歇息,新西兰候任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誓就职。
澳纽汇评2017/10/26 13:32: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澳元周四(10月26日)亚盘中在三个半月低位附近徘徊,此前公布的澳洲数据显示通胀放缓程度甚于预期;与此同时,纽元在五个月低位附近暂作歇息,新西兰候任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誓就职。

澳元兑美元暂时持稳在0.7715美元,之前一连四日下挫,更一度低见0.7687美元,为7月中旬以来最低。

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8%,不及市场预估的增长2.0%。核心通胀率连续第七个季度低于澳洲央行设定的2-3%的长期通胀目标区间。

该数据提醒金融市场,未来数月澳洲利率仍可能守在低位。

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声明打压了关于其年内再度升息的市场预期,拖累加元兑美元挫至逾三个月最低,澳元亦受到牵连。

加拿大央行立场偏向鸽派,加之澳洲本地通胀疲弱,增强了认为澳洲联储不会急于升息的看法。

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澳元与加元同步走软,经过两次升息和CPI数据疲弱之后,2017年夏季最为鹰派的央行现在变成了鸽派。”

纽元兑美元持稳于0.6898,周三触及5月中旬以来最低的0.6861。

法农周四指出,尽管澳洲9月通胀数据不佳,但料澳洲联储将比新西兰联储更早升息,特别是新西兰新一届政府可能会任命一位鸽派的联储主席,因此法农仍维持澳元/纽元多单,目标上看1.15。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