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债券熊市已来临?这一关键水平攸关存亡!

债券熊市已经来临。
环球外汇2017/10/26 14:26: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10月24日)上涨5个基点至2.42%,五个月来首次收于2.4%上方。自5月以来,这一收益率曾几度站上这一水平,但都未能保住胜果,因而使其成为收益率是否有望重返过去一年高点的风向标。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475%的高点,达到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参议院共和党人就美联储主席潜在人选进行举手表决后,10年期收益率周二一度高达2.4262%。根据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蒂姆斯科特的说法,鹰派人士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可能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分析师表示,泰勒近期备受关注,他获提名的可能性很强带动了收益率攀升。

过去一周,美国公债价格已在下滑,因有迹象显示减税计划取得进展。据Politico报道,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在11月1日公布一项议案。今年早些时候,债券市场曾预计,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可能会对经济和通胀构成压力。

彭博报道,被《巴伦周刊》冠以“新债券天王”美誉的Gundlach说债券空头可能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刻。2017年,Gundlach一直站在看涨者的对立面。他在1月表示10年期收益率将升向3%,债券牛市将画上句号,并认为做出到2020年收益率升到6%的预估也并不过分。

单从技术分析来看,10年期收益率在进一步向上突破之前仍面临障碍,因为它正在试探可能吸引买家的区域。对从12月的2.64%高点开始的走势所进行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分析显示,2.4%至关重要。

不过在周二下午的大幅上涨之前,期权市场交易显示出对10年期收益率维持升势的疑虑。周二的一系列交易活动显示,投资者押注收益率在2.4%至2.42%范围之间波动。因为通胀仍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而特朗普政府尚未推出其承诺的财政刺激措施。

Gundlach并不是唯一警告美债可能进一步下跌的人。格罗斯本月曾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需要持续站在2.4%上方,才能让他相信长期下跌趋势已经出现逆转。

两位债王相继提出警告值得深思,也许美国国债正处在一个存亡攸关的时刻。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