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今晚加息进程料停止 但这四大行齐齐看涨加元!

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0月25日)22:00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其中包括经济预估,随后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期该行将维持利率在1%不变。该行此前在7月及9月加息。
环球外汇2017/10/25 16:05: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0月25日)22:00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其中包括经济预估,随后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期该行将维持利率在1%不变。该行此前在7月及9月加息。

鉴于加拿大最近公布的关键经济数据不如预期般强劲,加拿大9月CPI月率和8月零售销售月率双双逊于预期,市场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今晚料不会上调利率。据彭博,隔夜指数掉期数据暗示,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从上个月最高的80%下降至不到50%。

不过加拿大本土四大投行一致认为,加元被低估,预计加元年底前将走高。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随着那些此前降低对加拿大央行今年第三次加息预期的交易员开始回归,年底前美元兑加元将从当前1.26一线跌至1.20。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道明银行(TD)和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分析师亦认为加元将恢复上行。

蒙特利尔银行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美元走软可能是推动美元兑加元下跌的主要因素,因市场已经预期美联储紧缩,且税改方案可能会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他预计12月底前美元兑加元将跌向1.24,加拿大央行将会在美联储12月加息后于明年1月加息。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称,美国与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也将有助于推高加元,且数据暗示加拿大央行存在加息空间。Issa预计年底前美元兑加元跌至1.22。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预期加元走强。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策略师Bipan Rai预计年底前美元兑加元将涨至1.30附近,加央行今年不会进一步加息。其指出,加元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头寸与情绪指标接近历史高位。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