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汇市交易员留神!商品货币与油价关联性正在减弱?

据彭博社本周二(10月24日)报道,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货币正与油价走势分道扬镳!
加元汇评2017/10/25 13:38: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据彭博社本周二(10月24日)报道,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货币正与油价走势分道扬镳!

尽管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了17%,美国WTI原油上涨了11%,但能源类商品货币却远远无法跟上油价上涨的步伐。在此期间加元出现贬值,挪威克朗变化不大,俄罗斯卢布则仅上涨了4%。在大宗商品丰富的拉丁美洲,拉美商品货币与油价之间的90天关联系数更是在上月首次出现了负值,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

商品货币通常在油价下跌时与之相关性更强。因为油价下行一般意味着原油需求下降,这将对依赖于能源的相关经济体产生负面影响。在2015-2016年油价大跌期间,这种关联性最为明显。但是现如今,外汇交易者似乎已经适应了油价低于60美元的新常态,货币政策和其他特殊因素则开始成为汇率波动的主要推手。

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驻伦敦的基金经理Colin Harte表示,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与贸易条件的大幅变动相关,而贸易条件中包含汇率条件。尽管人们往往对商品价格成为货币走势的主导因素而感到兴奋,但是通常情况下,大宗商品仅在其价格出现大幅变动时才会对货币走向起到一定作用。

彭博在文章中还就当前具体商品货币与油价走势间的关联性做了解读:

☆俄罗斯卢布

俄罗斯有着发展中国家中最高的实际收益率之一,其所吸引的外资流入已超过油价,成为今年对卢布走势最重要的推动因素。位于哥本哈根的北欧银行分析师安德斯·斯文森(Anders Svendsen)认为,预计本周俄罗斯央行可能降息25个基点至8.25%,但这不太可能削弱其对利差交易的吸引力。他认为,卢布与油价间的关联性已大为降低。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的策略师彼得·马蒂斯(Piotr Matys)表示:“鉴于俄罗斯是最大的大宗商品出口国之一,石油仍是卢布走势的重要推动因素。然而,当前油价对卢布的影响有时并不对称。当油价上涨时,卢布的反应较小,但如果油价大幅下跌,则将产生更大的冲击。”

☆加元

自6月底以来,加元与原油的关联性就一直在急剧下降,这多多少少受到了加拿大央行自2010年以来首次迈入加息周期影响。该货币与WTI原油的90天关联系数目前处于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相关性刷新三年低点反映出央行货币政策及加元波动性的重要性增加,而不是石油行业在国内经济中的重要性下降。预计当油价突破区间40-60美元时,油价和加元之间相关性将会恢复。

☆挪威克朗

挪威这一西欧最大产油国的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在最近几个月提振了挪威克朗的吸引力,并降低了其与石油波动的关联性。不过,丹斯克银行分析师Kristoffer Kjaer Lomholt表示,除非挪威央行宣布期待已久的加息,否则挪威克朗不太可能进一步上涨。他表示,这意味着克朗现在对油价下跌的敏感性要高于上涨。

☆拉美商品货币

拉丁美洲是当前商品货币与油价走势间差异最为极端的地区。在油价上涨的同时,拉美货币却饱受大跌之苦。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You-Na Park表示,地缘政治因素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在今年对拉美货币的影响中占据主导地位——其中,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停滞使墨西哥比索接连贬值,政府腐败指控则削弱了市场对巴西雷亚尔的需求,委内瑞拉更是正处于违约的边缘。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