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安倍胜选后这类投资恐将最受益?日元套利交易!

日元套利交易是过去几年间市场上最热门的利差交易之一。而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末的大选中大获全胜,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此类交易无疑将在未来大为受益!
日元汇评2017/10/25 17:10: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日元套利交易是过去几年间市场上最热门的利差交易之一。而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末的大选中大获全胜,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此类交易无疑将在未来大为受益!

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的Rajeev De Mello说,日本上周末的选举安倍大胜,显示安倍经济学会继续实行规模空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因此可以押注日元走弱,做多收益较高的货币。

相比于另两大融资货币欧元和美元,如今日元在这方面的优势可能将更为凸显,因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紧缩货币政策,这将降低美元和欧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吸引力。

驻新加坡的亚洲固定收益主管De Mello接受访问时说,“这是送给新兴市场的一份大礼,选举大获全胜给予安倍晋三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有很多牌可打,持续推动安倍经济学。只要报持这种乐观看法,套利交易将是上选。”

此外,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10月24日的报告中也写道,日本央行的刺激措施奠定了日元作为受追捧融资货币的地位。自从安倍晋三2012年底上任以来,日元兑美元跌幅已经超过逾20%。

货币的套利交易属于利差交易中的一种,即指借入利率较低的货币,投资于利率较高或预期收益率较高的金融资产。在外汇市场上,日元近年来都被视作最热门的套利交易融资货币之一。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