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下调!短线走势仍需看美元“脸色”?

周三(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4个基点,报6.6322,连续3日调贬为10月9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68,16:30收盘价报6.6332,23:30夜盘收报6.6330。分析人士指出,后续美联储继任者、欧央行会议决议正成为影响全球汇市走向的关键因素,人民币短线走势或仍将追随美元波动。
人民币2017/10/25 10:33: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周三(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4个基点,报6.6322,连续3日调贬为10月9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68,16:30收盘价报6.6332,23:30夜盘收报6.6330。分析人士指出,后续美联储继任者、欧央行会议决议正成为影响全球汇市走向的关键因素,人民币短线走势或仍将追随美元波动。

即期汇率方面,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迅速下挫逾百点,最新交投于6.6434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承压,最新交投于6.6420一线,两地价差迅速收窄,并出现了小幅倒挂的现象。

此前,隔夜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坚,因有报导称,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担任美联储主席职位,抵消了有关税改计划通过可能遇阻的消息影响。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汇市策略部全球联席主管Alan Ruskin表示,目前影响汇市的主要因素是美债收益率攀升、围绕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分歧、以及美国政府目前的财政状况。

东方汇理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在报告中写道,当前美元购买情绪强劲,人民币的买家情绪略降。美元对离岸人民币前端的波动率仍有上扬空间,但总的来说,只要人民币现汇价维持在6.55/6.65之间,波动率就不会大幅走高。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仍将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短期来看,考虑到特朗普税改新进展、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较高,若美元指数继续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表现可能偏弱。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最新撰文指出,综合考量,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季度波动区间可能位于6.4-6.8之间。而这一区间也可能是未来一年波动的中枢区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可能在这个中枢区间上下波动。人民币汇率既难以再现过去曾经有过的大幅升值,也很难出现年度10%以上的贬值;未来在均衡汇率水平上阶段性地双向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弹性会增大。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