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洲第三季通胀意外逊于预期 加息或遥不可期

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不及预期,核心通胀几乎连续两年低于目标水准,投资者因此进一步降低对该国央行未来数月加息的预期。
澳新联储2017/10/25 11:09: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不及预期,核心通胀几乎连续两年低于目标水准,投资者因此进一步降低对该国央行未来数月加息的预期。

澳元兑美元应声下滑0.0025美元至0.744美元。因第三季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8%,不及市场预估的增长2.0%。基础通胀平均在1.85%左右,仍低于预期,且略低于第二季水准。

这是澳洲核心通胀率连续第七个季度低于澳洲央行设定的2-3%的长期通胀目标区间,加强了央行将利率维持在1.5%的当前纪录低位的可能性。

澳洲统计局公布,第三季CPI增长0.6%,第二季仅增长0.2%。该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8%,蔬菜、汽油和电信产品价格均下滑。能源价格的升幅最大,在第三季上涨8.9%,为整体CPI贡献0.25个百分点的涨幅。

电价持续上涨基本缘于市场机制失灵,并已成为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面临的主要政治难题。

决策者已多次强调,他们将摆脱能源价格对通胀的影响,现在距离调整利率还有“一段距离”。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