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调查:欧元区银行业者预期第四季信贷需求上升

周二欧洲央行在季度贷款调查当中表示,欧元区银行业者预期2017年最后三个月企业贷款、消费信贷及抵押贷款将进一步增长。
欧元区指标2017/10/24 21:41: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周二(10月24日)欧洲央行(ECB)在季度贷款调查当中表示,欧元区银行业者预期2017年最后三个月企业贷款、消费信贷及抵押贷款将进一步增长。

多年来贷款需求持续稳定增长,因取得信贷难度降低,这有部分是受到银行间竞争加剧、以及批发和零售融资成本低廉所带动。

根据欧洲央行对134家银行的调查结果,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内,银行对企业贷款的核发标准将大致维持不变,但家庭消费信贷及房屋贷款的取得难度可能进一步下滑。

欧洲央行补充称,第三季时,企业贷款核贷标准大致未有改变,尽管原本预期会变得宽松;但抵押贷款及消费贷款的核贷标准则有放宽。

调查显示,“竞争压力、银行风险意识、资金成本以及财务限制等因素,对2017年第三季企业信贷标准带来宽松的影响;在此同时银行对风险的容忍度则是造成了紧缩的影响。”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