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现货金价跌至两周低位 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人选决定

金价周二(10月24日)跌至两周低位,投资者为下任美联储(FED)主席提前出炉的可能性做准备。
金市要闻2017/10/24 20:28: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金价周二(10月24日)跌至两周低位,投资者为下任美联储(FED)主席提前出炉的可能性做准备。

现货金下滑0.39%至每盎司1,277美元。上日触及10月6日以来最低位1,271.86美元。

香港一交易商表示:“没有什么真正诱因刺激金价大幅下滑。我们在看汇市的走势,目前关注点是特朗普就美联储主席的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非常,非常接近”对美联储主席人选做出决定。

据路透对分析师所做调查显示,美联储12月料将再度升息,明年将两度加息;分析师如今担忧联储或将放缓政策收紧步伐,因预期通胀仍将低迷。

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形势将决定升息前景,而美联储主席人选也会影响货币政策。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与下任联储主席的5位候选人进行了面谈,他将在本周决定是否再度任命耶伦出任该职。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Josh Nye表示,“由于美联储主席人选悬而未决,明年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程度高于往常。”

最新调查表明,逾100名分析师中的绝大多数人均预计利率正常化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运行情况。

巴克莱(Barclays)经济研究主管Christian Keller表示,“尽管美联储主席人选是关注焦点,不论何人被提名,政策利率路径仍可能主要受经济数据驱动。”

此外,50位回答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有40位还称,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增长,无需诸如全面性减税的大规模财政刺激举措。

分析师强调称,“如果此次特朗普税改计划未能顺利实施,避险投资持续升温将进一步促使美元走低金价上涨;反之,美元重回涨势,金价承压回落。”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金可能会突破阻力位1,283美元,升向1,289-1,295美元区间。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量持平上周五,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下降0.32%。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涨0.2%每盎司17.08美元,现货铂金涨0.6%,报每盎司926.10美元,现货钯金升0.6%,报964.93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