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桥水达里奥:美联储政策制定存巨大漏洞,底层贫困群体易遭忽视!

据彭博社周二(10月24日)报道,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在其周一发布的每日观察报告中指出,如果美联储无视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就可能会犯下严重错误。
美联储2017/10/24 11:04: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据彭博社周二(10月24日)报道,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在其周一发布的每日观察报告中指出,如果美联储无视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就可能会犯下严重错误。

达里奥建议美联储将美国视为两个分裂的经济体。他写道,制定政策时,美联储应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处于经济底层的那60%的困难群体,因为“平均统计数据”掩盖了美国的真实状况。

达里奥指出,在劳动力、退休储蓄,医疗保健、死亡率和教育等领域,美国经济中处于顶层的40%和下层的60%之间存在着极大的差异。这位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说,如果美联储只关注全国平均水平,将是一个“严重错误”,因为这可能导致决策层看到的经济形势好于现实。

他列出的差异包括:

☆40%的上层群体现在的平均财富水平是经济底层60%群体的10倍,高出1980年的多达6倍;

☆位于经济底层60%的群体中,仅三分之一的人可存下部分收入,而40%的富有群体中,该占比约为70%;

☆最富有的40%在教育上的花费是最贫穷60%的四倍。这就导致了一个螺旋形问题:有钱的人花费越多的钱提升自己,从而有能力赚到更多的钱。而没钱的人因为收入减少,就会压缩教育开支,继而愈加无力赚钱。

☆自2000年以来,位于经济底层60%的群体过早死亡人数增加了20%,早亡概率是富有40%群体的多达两倍。

达里奥在其Daily Observations报告中表示,“由于经济下行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治后果可能将是严峻的,如果是我在制定美联储的政策,我会希望考虑到这一点,关注位于美国经济底层的60%的那个群体,同样,对于财政政策制定者以及关心自身财富管理的投资者来说,这个视角也非常重要。”

他写道,两个群体之间财务状况的差异是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差异部分源于是否能够从市场的上涨行情中获益。他说,两个经济群体之间的差距在未来5到10年只会加剧,因为人口结构变化将挑战政府满足养老和医疗保健需求的能力,而科技的变化将继续影响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达里奥第一次提醒美国贫富分化局势更加严重了。此前在8月时他就曾发文称,美国正面临1937年以来最严重的分裂,“目前美国的贫富差距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经济上的分裂已经显而易见了,另一场全球性的冲突或许难以避免。

当时,达里奥还称,社会分裂则体现在大多数美国人似乎对特朗普的领导及美国的前进方向持有异议。人们更倾向于为自己的信念而战斗,而不是求同存异。比如共和党内79%的人支持特朗普,而民主党内只有7%,还有40%的民主党人支持弹劾特朗普,从国会的分歧就可以看出美国社会对这届政府态度的“两极化”。

他还将现在的美国与1929年大萧条时期和1937年二战前后的美国进行对比,认为无论是经济情况还是社会诉求都有很大的相似性。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