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美联储升息步伐可能因低通胀放缓 但不必进行财政刺激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并在明年升息两次;参与调查的分析师现在担心,由于预计通胀仍将维持低位,美联储将放缓收紧政策的步伐。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形势将决定升息前景,但美联储主席更迭亦会影响货币政策。
美联储2017/10/24 14:49: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Fed)将在12月升息,并在明年升息两次;参与调查的分析师现在担心,由于预计通胀仍将维持低位,美联储将放缓收紧政策的步伐。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形势将决定升息前景,但美联储主席更迭亦会影响货币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与下任联储主席的五位候选人进行了面谈,他将在本周决定是否再度任命耶伦(Janet Yellen)出任该职;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Josh Nye写道,“由于美联储主席人选悬而未决,明年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程度高过往常。”

上周公布的一份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成为下任联储主席,但多数受访者表示,现任主席耶伦续任才是最佳选项。但在最新调查中,逾100名分析师中的绝大多数人都预计,美联储升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运行情况。巴克莱(Barclays)经济研究主管Christian Keller说道,“尽管美联储主席人选是关注焦点,不论何人被提名,政策利率路径仍可能主要受经济数据驱动。”50位回答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有40位还称,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增长,无需诸如全面性减税的大规模财政刺激举措。

美元周五上涨,此前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预算议案,为税改计划扫除了一道重要障碍。但在周期末段失业率处在低位时,是否有必要采取这样的大规模刺激举措来提振美国经济,仍有疑问。Bank of the West分析师Scott Anderson称,“美国需要回到可持续性的财政轨道,而对于通过全面性税改刺激经济成长到足以使我们踏上该轨道,我不怎么相信。”

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但备受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守在2%的中期目标下方已有五年多时间,尽管就业增长强劲。据10月16-23日进行的最新调查,鲜少有预期认为经济成长将从当前趋势水平腾飞,也没什么人预计通胀会在2019年前达到美联储的目标水准。

美联储9月19-20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这促使美联储决策者产生分歧,并点燃对进一步升息步伐的质疑。不过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12月份将升息25个基点至1.25%-1.50%;接受调查的100位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下次会议将按兵不动。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而经济学家的预期仅为两次,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75%-2.00%。但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52位经济学家中约三分之二称,加息节奏有可能比上述预期更加缓慢,其中有15位受访者预测明年加息可能少于两次;其余17位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加速升息的可能性较大。

飓风哈维和伊尔玛造成的破坏很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了冲击。最新路透调查的平均预期为,第三季美国经济增长环比年率为2.4%,低于上个月调查预期的2.6%。第四季经济增长率预期仍为2.5%;今明两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中值分别为2.2%和2.3%;对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涨幅的预期与上个月基本持平,目前的平均预期为明年底前介于1.4%-1.9%,尽管失业率已经降至5%以下。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