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对美联储将更偏鹰派的押注 使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从美国债市来看,交易员正在为美联储如果换帅,货币政策将以更大力度紧缩做准备。投机者押注,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新人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那么较短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速度将超过较长期公债,做此押注的净持仓已达到纪录水平。
环球外汇2017/10/24 15:53: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从美国债市来看,交易员正在为美联储(Fed)如果换帅,货币政策将以更大力度紧缩做准备。投机者押注,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新人接替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联储主席,那么较短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速度将超过较长期公债,做此押注的净持仓已达到纪录水平。

周一以两年期与10年期公债利差描述的美国公债曲线为80个基点,比本月稍早的78个基点略微趋陡,后者为逾13个月最平。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期货净空仓刷创历史纪录,这也是被减税预期所触发,减税料将有助于经济成长,从而使美联储得以进一步升息。

特朗普料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前宣布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正在考虑的人选有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以及耶伦。耶伦的任期将在2月初到期。特朗普还就美联储下任主席一事,同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进行了会谈。

泰勒在五位候选人中最为鹰派,原因是他认为应普遍采用一项规则来制定利率。按照他的观点,美联储的利率目标应高于当前的1.00-1.25%区间。另一方面,鲍威尔则支持耶伦的立场,即逐步将利率从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采用的紧急低位上调。

与耶伦不同,对于放松奥巴马政府期间实行的危机后更加严格的银行监管政策,身为共和党人的鲍威尔表示持开放态度。据报导,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更支持鲍威尔。尽管特朗普表示较为青睐低利率,但一周前彭博报导称,泰勒在面谈中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提升了他获任的可能性。

Jefferies & Co驻纽约货币市场策略师Tom Simons说道:“上周市场活动因特朗普与泰勒面谈而加速,泰勒似乎已经胜出无望。”尽管部分交易员预计泰勒当选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机率升高,但很多分析师和市场预测都认为鲍威尔领先。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外汇策略全球联席主管Alan Ruskin说道:“市场一直预测美联储主席人选将具连贯性,以及可能意外出现鹰派人物。”分析师指出,确实,倘若特朗普最后选择由耶伦续任,由于美联储将对升息维持审慎态度,在短债收益率下跌的推动下,美债收益率曲线将趋陡。

然而,投机客已加码押注美联储将在不远的将来脱离耶伦的鸽派路线。根据周五公布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投机客在两年期美债的净空仓连续四周上升,10月17日达到纪录高位312,453口,同时,投机客的五年期美债期货净空仓上升到445,579口,亦创纪录高位。周一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589%,为2008年11月以来最高,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034%,根据路透数摣,这是3月以来最高。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