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油价高位整固!OPEC和非OPEC产油国9月减产遵守率创新高

周一(10月23日)欧市盘中,国际油价高位整理,目前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报每桶57.98美元;美国WTI原油上涨0.8%,报每桶52.26美元。上周两大合约均小幅上涨。近期受中东供应出现隐忧,美国油市供应显现出进一步收紧的迹象影响,油价出现显著反弹。而上周末的最新消息更是显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9月减产执行率创新高。
能源要闻2017/10/23 16:17: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周一(10月23日)欧市盘中,国际油价高位整理,目前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报每桶57.98美元;美国WTI原油上涨0.8%,报每桶52.26美元。上周两大合约均小幅上涨。近期受中东供应出现隐忧,美国油市供应显现出进一步收紧的迹象影响,油价出现显著反弹。而上周末的最新消息更是显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9月减产执行率创新高。

据OPEC发布声明称,OPEC及参与减产的非OPEC产油国9月自愿减产遵守率达到120%这一创纪录的水平。

OPEC说,这“凸显了参与国在合力平衡石油市场的上的坚定承诺”。联合部长级监察委员会将继续监测石油市场的其他因素及其对油市再平衡进程的影响。

除了OPEC减产的利好外,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10月20日)表示,截止10月20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减少七座至736座,为6月来最低。同时,这也是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三周减少,延续了长达两个月的生产活动下降的趋势。

中东局势方面,船运方面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库尔德通过土耳其港口杰伊汗输送的石油量平均为每日21.6万桶,低于约60万桶的正常水平。此外,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同意投资18亿美元,控制伊拉克库尔德主要输油管道。

Rivkin Securities投资分析师William O'Loughlin表示,“油价守稳在50美元上方,支撑来自伊拉克库德族地区的供应可能中断。同时,近期美国的生产也在几个月内二度受到飓风影响,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三周下滑。”

而鉴于油市市况紧俏,许多分析师预期油价将续涨。ASR Wealth Advisers股市与衍生品分析师Shane Chanel表示,“到年底前油价还会涨10%,我们已开始在石油类股中大量建仓。”

悉尼CMC Markets分析师里克·斯普纳(Ric Spooner)则表示:“关键的推动因素是,欧佩克和俄罗斯可能在11月推动减产协议进一步延长。事实上,美国的产量最近没有明显上升,这也在起作用。美国WTI原油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可能涨到54美元。

不过,尽管油价节节攀升,但持仓数据当前却显露出投资者更为谨慎的一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20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0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连续第二周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看空押注。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减少15989手,至265594手。

从技术面看,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指出,美国原油面临阻力区域52.14-52.37美元,因此可能回撤至每桶51.60美元。该阻力区域由10月16日高点,以及从10月6日低位49.10美元至10月16日高位这波升势的7%斐波那契回撤位构成。下行趋势线构成的另一道阻力强化了该区域。油价首次尝试上攻该区域可能以失败告终。小时图上形成的缺口也可能被补上。

上行方面来看,油价若升越52.37美元,涨势或将延续至52.82或53.96美元,这两个点位分别是始于8月31日低点45.58美元的上行C浪的86.4%和100%斐波那契预估位。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