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银警告结构性因素拖累民营银行获利 长期超宽松政策挤压金融机构

周一日本央行指出,由于日本银行业者在日益萎缩的国内市场争夺愈来愈少的放贷机会,导致提振获利能力方面落后跨国银行。包括日本在内,许多发达国家因长期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使金融机构利润遭到挤压。
日本央行2017/10/23 20:30: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周一(10月23日)日本央行(BoJ)指出,由于日本银行业者在日益萎缩的国内市场争夺愈来愈少的放贷机会,导致提振获利能力方面落后跨国银行。包括日本在内,许多发达国家因长期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使金融机构利润遭到挤压。

但日本央行指出,结构性因素也是日本银行业者获利下滑的原因,如果不设法解决,可能导致银行体系不稳定。日本央行在一项分析银行体系的半年度报告中指出,“在实施低利率的发达经济体,金融机构全都面临获利能力下滑问题。但与国际进行比较的结果显示,日本的获利能力特别低。”

报告称,“日本银行业者可能背负了过多的雇员和网点,这加剧了业内的竞争并损及获利能力。”报告称,很多地区性银行除放贷以外几乎没有其他主要的创收来源,他们难以向客户收取交易和咨询费用,因客户不习惯为这类服务付钱。

报告显示,在日本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中,金融服务费用仅占到0.01个百分点,远远低于美国的0.23和英国的1.20个百分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于今年2月亦罕见地警告道,金融机构获利偏低恐怕埋下新的金融危机种子,并称并购和整合或许是未来的选项之一。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